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人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

《职业经理人周刊》
      “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这里意为物色人才的人,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推荐高级人才。猎头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中介服务都不相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当今职场,猎头服务已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然而,它的对象只局限于高级人才,这就使得更多的职场人群无法参与其中。在巨大的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职猎出现了。 

  “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职猎的职责具体包括:推荐职位、推荐目标公司、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提供行业形势分析、提供职场行情信息、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签订劳动合同、提供薪酬待遇建议等。那么,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呢?职猎最关注哪种类型的人才呢? 

  首先,和职位匹配度高的人才更受青睐。职猎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为求职者推荐职位、为企业求取人才,不同的职位所需人才类型必然不同,因此,与职位的所属行业、薪资要求、工作经验、地域等指标匹配度高的求职者更容易得到职猎的关注和推荐。 

  其次,能力比学历更重要。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能力比学历更有魅力。卓越的工作能力是求职者成为职猎猎物的重要指标。卓越的工作能力永远是职场人群的立身之本。 

  再次,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工作经验。工作经验的要求也是硬性指标之一。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有助于求职者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的公司,在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上可以驾轻就熟的提出建设性意见,处理突发情况,有更强的市场感知和分析总结能力。 

  最后,职业道德、人才品格、专业背景、学历、团队精神也是职猎选择猎物的衡量标准。职猎在为企业推荐人才的时候,总是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来全方位的衡量人才。好的职业道德会让求职者更好的处理个人前途与公司的利害关系,忠于自己的岗位,不随意盲目跳槽,与同事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富于团队精神等都是职猎选才时的考虑因素。 

来源:猫扑贴贴论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