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生活瞭望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德国  交通拥堵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交通拥堵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德国黑尔姆霍尔茨流行病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在佛罗里达州帕姆港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年会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不管是自驾车、乘公交车,还是骑自行车,在遇到交通拥堵后的第一个小时内,被调查者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以上。
    
    报告说,研究人员在4年时间里对近1500名心脏病发作病例进行了研究。被调查者平均60岁,其中三分之一为妇女,且都是心脏病患者。在1999年至2003年之间,被调查者中8%的心脏病发作是在经历了交通拥堵后发生的,而心脏病发作的“最高风险期”是在交通拥堵1小时后。即便在交通拥堵6小时后,仍有一部分人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说,对没有心脏病的低风险人群来说,交通拥堵不会有大的影响,但对已患心脏疾病的人来说,交通拥堵会加大心脏负荷,容易诱发心脏病。
    
    报告称,交通拥堵造成心脏病发作的诸多因素包括心情焦躁、尾气污染和噪音等,但哪个因素最为重要目前还不清楚。
    
澳大利亚  孕妇妊娠第15周前应中止吸烟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研究人员在近期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如果孕妇在怀孕第15周前中止吸烟,就能大大减少吸烟给胎儿健康带来的危害。
    
    据法新社报道,诸多研究已发现,孕妇吸烟会增加流产、宫外孕、早产、死产、新生儿死亡和新生儿出生体重过轻的风险。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妇产科专家莱斯利·麦考恩主持的研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医生们对2500名孕妇进行了调查,询问了她们在怀孕第15周时的吸烟情况,并考察了新生儿的身体状况。
    
    被调查的孕妇中有10%一直吸烟,10%妊娠期间中止了吸烟,其余80%从不吸烟。调查结果表明,一直吸烟的孕妇中有十分之一出现了早产,她们的孩子有17%在出生时体重过轻。
    
    但是,在这两方面,孕妇在妊娠第15周前中止吸烟和从不吸烟没有差别。她们的早产率都为4%,新生儿体重过轻的几率都为10%。研究人员据此认为:“妊娠早期中止吸烟可逆转之前吸烟给胎儿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
    
中国  经常阅读书刊有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日前,中国现代乳腺癌防治专家江泽飞在中华粉红丝带漂流书公益宣讲中提出,经常阅读身心健康的书刊有助于女性朋友预防乳腺癌。
    
    江泽飞表示,女性要远离乳腺癌需从预防开始,许多城市女性在高压工作情况下,容易产生心理失衡,免疫力降低,可能导致乳腺癌的高发。此时如果能经常阅读身心健康的书籍,则有利于她们减轻精神压力、平和心绪,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中华粉红丝带漂流书公益项目是以传播科学知识为目的的慈善活动。该书封面除了标签外,还有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标志的粉红丝带。漂流书分享了爱心作者的相关作品,体现了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健康美丽手拉手的仁爱精神。
    
美国  好婚礼让你一生好眠
    
    这项被美国人公认为“最SWEET”的研究显示——如果女性能拥有一次甜蜜的成功的婚礼,很可能会做一辈子的美梦。那是因为女孩子对自己的婚礼实在是太刻骨铭心了,所以婚礼带来的幸福不仅让她们回想起来开心甜蜜,还能帮助她们提高睡眠质量。
    
    州州  整理
来源:新民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