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企业医药营销怎能不“走”特色化道路?
    如今这块市场在经历前期短暂的繁荣之后,当“广告+展会+电话营销”的模式越来越不能打动被行业紧张气氛笼罩的医药自然人的情况下,是需要我们动动脑筋来突破这种僵持的局面,实现继续良性发展的时候了。值得庆幸的是,行业内一些有敏锐市场嗅觉的企业已经实现了较好的突破,并树立了自己独有的“特色营销之路”。
医药
    仔细研究一下这些成功的企业就不难发现,他们这条成功的医药招商之路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复杂,我们其它还迷茫的企业是可以完全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灵活借鉴的。
    一、企业的差异化经营定位
    这里首先要讲的还是定位的问题。蓝海处处都有,就看谁可以很好的细分出来。一旦有效的细分出这一块,那么企业通过先入为主的市场竞争形态,就可以很好的间隔后来企业,较好的享受蓝海的高收益。
    其实这里说的企业差异化定位,包括多个方面的内容。既有企业本身经营产品方面的特色化定位,也有企业操作渠道的特色化定位,还包括企业在服务、营销等各个方面的特色化定位。
    既然这里的差异化定位谈到“特色”二字,企业就一定要用心的整合自身的优势资源。企业一定要清楚自己长久以来在招商经营过程中优势的地方在哪里。是产品特色,拥有一批独家品种、新特药品种和医保品种呢?还是渠道操作特色,在临床、专科、炒作或者OTC药店等某一方面有自己拿的出手的渠道规模或把握,这些都可以作为企业实施差异化定位的首选,来指导企业经营。
    二、产品特色化选择
    对于无法自身实现产品生产,不具备市场主控的招商企业来讲,对于产品的依赖程度是显而易见的。因而企业采购人员在产品的选择上,都会下很大的功夫,希望可以找到那些诸如:独家、新特药、医保、竞品少的产品。可现实情况却是,这些品种作为医药行业任何一家企业都希望掌握的资源,本身相当稀缺。同时,现在厂家又在不断跳过传统商业,进行自建队伍开发终端,也大大降低了招商企业找到这类品种的几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礼来公司董事长:大型并购不利于制药创新
  “我们不推崇大型并购,大规模的并购并不能为股东创造持续的、长期的收益。”3月20日,美国礼来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励达博士对本报记者表示。
  刚刚在今年1月履新礼来制药董事长的李励达,上任不久即出访中国。端坐在记者面前的他,并没有流露出丝毫倦意,尽管19日半夜他才从南京赶到北京,下午还有多个会议参加。
 与其他大型制药企业的同行一样,礼来也面临着专利到期、仿制药竞争和药价改革等多重挑战,放弃大型并购这样一条能快速增加收入和改善报表的途径之后,礼来的创新战略之路是否能够异军突起?
  “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李励达坦言。
  大型并购不利于制药创新
  在过去的3个月中,全球制药界发生了3起大规模并购,分别是辉瑞和惠氏、默沙东和先灵葆雅以及罗氏和基因泰克的合并,并购金额已经突破1500亿美元,改写了药业并购史的记录。分析师们普遍预测,这种并购浪潮会给其他大型制药企业造成压力,而大规模的产业整合还将持续。
  作为全球第9大制药企业,美国礼来不可能不感受到这种压力。“并购狂人”辉瑞合并后的销售额已经超过700亿美元,是礼来的3倍多。但李励达表示,礼来不会参加大规模的兼并和收购。“我不能代表我们同行的观点,但是我们礼来的战略依然没有改变。”
  “大型并购活动能够给股东带来短期的利益,因为通过并购可以增加公司的合力,同时可以通过减少员工数量而缩减成本,但是从长远来说,大型并购并不利于公司的长久发展。”李励达认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2009创业机会-金令牌猎头推荐
      核心提示: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
  2009创业机会
  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我们联合了美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对中美两国的创业机会进行梳理,发现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环保产业、健康服务领域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被一致看好。而在相对发展速度更快的中国市场,创业机会就更多了,教育产业、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等都极具发展潜力。
  创业机会一:绿色环保
  十多年来,美国绿色环保相关市场规模已达2,090亿美元,并渗透到了所有的领域,从水到能源,再到食品。2009年特别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有机行业,清洁能源,替代能源,以及水的再利用和回收服务。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
    “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这里意为物色人才的人,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推荐高级人才。猎头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中介服务都不相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当今职场,猎头服务已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然而,它的对象只局限于高级人才,这就使得更多的职场人群无法参与其中。在巨大的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职猎出现了。
  “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全球第二大非专利药公司:5年内在华销售过百亿
  2008年山德士全球销售额76亿美元,拥有近1000种非专利药产品,在德国市场排名第一,美国市场排名第二。
  山德士2007年1月正式开展中国业务,总部设在上海,同年12月工厂落户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建成后第一年就实现销售额近5000万美元。
  随着全球制药巨头们大批明星药专利的陆续过期,非专利药将迎来一次爆发性增长。诺华旗下子公司、全球第二大非专利药公司山德士全球首席执行官乔杰夫日前在访华时透露,2008至2013年,全球非专利药市场年增幅将超9%,其中亚洲增速高达12%.此外,受中国新医改政策等因素影响,到2012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非专利药市场,山德士5年内将使销售产值达100亿元,进入国内同行前三名。
  2013年非专利药规模超过千亿美元
  据乔杰夫介绍,2003年开始,大量专利药专利保护到期。与此同时,居高不下的公共医疗开支让各国政府和保险偿付机构不堪重负,纷纷转向鼓励有价格优势的非专利药。2008至2013年,全球非专利药市场的年增幅都将超过9%,其中亚洲市场增速更高达12%,去年全球非专利药市场规模已超800亿美元,2013年有望达1350亿美金。
  记者从全球知名健康调研机构IMS公布的数据看到,全球仿制药老大、以色列制药商Teva在2008年前三季度增幅全球排名第二,达8.8%,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4.7%,而辉瑞、默克则出现负增长。
  中国将成第二大非专利药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