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金融危机创造能源体系新商机
      2008年,尽管世界经济仍在下行周期,整体态势低迷,但新能源产业却异军突起,一枝独秀。3月20日,在“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投融资论坛”上,与会的多位官员、专家、投资商一致认为,金融危机对于新能源产业,是绝佳的发展机遇,并导致中国的能源体系发生重大变化。
逆势而上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介绍,眼下的经济危机同时也是一场能源危机、生态危机。在能源技术上实现革命性变化,是应对危机的有效之道。从技术上看,电力、燃气、热体燃料等主要能源需求,都可以通过新能源技术解决。
    应当充分认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未来能源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新能源产业在今后一段时间将会有大的发展。他认为,中国的能源体系将会发生重大变化。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理事长马颂德在发言中指出,2008年,虽然金融危机态势严峻,投资主体减少,但在节能减排、新能源相关项目方面,无论是政府投资还是风险投资(VC)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 等,投向中国新能源产业的资金并未减少。2008年,中国对风电技术的投资增加了80%,同比增加了将近一倍;对核能的投资增加了72%;对水电的投资增加了19%。
    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了400多亿元的资金支持十大重点环境工程项目建设,全国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达1000万吨,新增燃煤脱硫基础容量9000万千瓦,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能耗比去年下降了4.59%。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蒋大龙:发电“清道夫”
    这个从山东起家,业务主要在农村市场、惠及农民的生物质发电新能源公司,拥有一支国际化团队:董事总经理Simon Parker、副总裁Anders Brendstrup、副总裁Henrik Aaroe、主席助理Karl Erling Trogen,以及财务总监马德伟等。
  Simon Parker曾在花旗银行投资银行部任总经理、Karl Erling Trogen是沃尔沃集团前任高级副总裁……因为看好龙基的前景,这些高管纷纷加盟这家企业。
  蒋大龙介绍说,生物质发电在中国是一个新兴产业,这个技术是2004年由龙基公司从丹麦引进的,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与团队成员的协力合作分不开。同样的,看好这个新能源领域的前景,也是吸引众多优秀人才加盟的原因。
  创业初期,为了开发和利用生物质能,龙基电力公司2004年从丹麦引进了生物发电世界先进技术后,坚持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路子,在国内率先研发出适合中国国情的以生物质为燃料的高温高压发电锅炉。蒋大龙称,“这种发电的过程不会造成污染。”
  据介绍,这种锅炉的燃烧设备及其配风装置、受热面设计布置、整体构架都有独创的先进性。生物质发电基于生物质生长、燃烧过程中的零排放机理,在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以及烟尘颗粒的排放上都达到了先进的环保指标,遥遥领先于火力发电。
  在运营的整个系统里,有农民加入的环节,即农民把秸秆卖给电厂,为发电提供“源头”。对于操作的难度,蒋大龙解释说,中国和西方国家不同的一点是,在丹麦有大农场,美国也有大农场,他们在这个方面已经发展了20年了,是一个很成熟的产业。国内的农田都是分产到户,每一家农田的面积不是特别大。因此收购这些秸秆,让农民有积极性地交售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这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2009创业机会-金令牌猎头推荐
      核心提示: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
  2009创业机会
  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我们联合了美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对中美两国的创业机会进行梳理,发现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环保产业、健康服务领域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被一致看好。而在相对发展速度更快的中国市场,创业机会就更多了,教育产业、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等都极具发展潜力。
  创业机会一:绿色环保
  十多年来,美国绿色环保相关市场规模已达2,090亿美元,并渗透到了所有的领域,从水到能源,再到食品。2009年特别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有机行业,清洁能源,替代能源,以及水的再利用和回收服务。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
      “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这里意为物色人才的人,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推荐高级人才。猎头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中介服务都不相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当今职场,猎头服务已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然而,它的对象只局限于高级人才,这就使得更多的职场人群无法参与其中。在巨大的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职猎出现了。 
  “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职猎的职责具体包括:推荐职位、推荐目标公司、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提供行业形势分析、提供职场行情信息、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签订劳动合同、提供薪酬待遇建议等。那么,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呢?职猎最关注哪种类型的人才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五矿集团和长沙矿冶院正积极磋商重组
    针对金瑞科技控股股东长沙矿冶研究院与中国五矿集团重组的种种传闻,日前,中国五矿集团与长沙矿冶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双方目前正在就重组事宜积极磋商,对于双方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战略性选择的机遇。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008年底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推进央企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将企业自愿重组与出资人主导重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中央企业联合重组和资源整合,到2010年央企减少到80-100家,努力培育30-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基于中国五矿集团与长沙矿冶研究院在战略定位和业务发展领域方面具有诸多相关性和互补性,双方意欲抓住国资委力推央企重组的战略机遇进行联合重组。
  据介绍,五矿集团作为中国金属矿产资源领域的主力军,肩负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保障国民经济发展对金属矿产资源长期需求的重大使命。随着企业全面进行战略转型,从单一进出口贸易型公司转变为以贸易为基础,以资源为依托,成为国际领先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因此,利用国有资产战略性重组的契机,选择综合技术实力强、产业关联度高、具有优势互补与战略协同效应的科研院所来组建中央研究院,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是五矿集团实现发展的战略之举。
  长沙矿冶研究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科技型企业,以“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研究和新材料的开发与生产”为两大主营业务体系。该院在复杂多金属共生伴生资源综合利用、贫赤铁矿选矿、大洋多金属结核综合利用等方面有很强实力,在矿冶研究领域具有“国家队”的水平。该院经营情况良好,在多个方面与五矿集团的业务具有协同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