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近七成市民对自己生活满意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记者汤静) 重庆市综合研究院发布了重庆市“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调查报告(百姓版)。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市民对自己的生活和收入水平表示满意,九成以上的市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方面,高达97.2%的被调查者都对未来充满信心。不同职业、不同行业的人群在对待今后生活发展的态度上并没有不同。但在“信心不足”的人士中,工业从业人员的比重较大,占其中的37.5%。

  “您认为重庆目前最薄弱、迫切需要解决的环节是什么?”在此问题上,人民收入、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最受市民关注。特别是收入问题,有67%的受调查市民选择此项。

  25~40岁人群满意度高

  从年龄分组来看,在满意人群中,主要是25~40岁年龄段所占比例最大。而在不满意人群中,25岁以下年龄段所占不满意人群的比例最大,占到了其中的51.8%。

  从职业来看,从事金融证券业的被调查者全部都表示对自己生活满意。而一、二产业的市民对生活的满意度最低,特别是农业和一些服务行业,仅有一成多的市民表示满意。而在不满意的人群当中,又有一个独特的现象,主要集中在25岁以下的年轻人。

  这与年轻人特点相适应

  市综合研究院相关人士分析,25岁以下年龄段人群满意差异度大,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阶段的增长,人们对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并且满意的程度大于不满的程度,这与年轻人对生活质量要求高的特点相适应。

  被调查的市民年龄

  25岁以下

  占24.1

  %25~40岁

  之间占39.8

  %60岁以上

  占11.4

  %41~60岁

  之间

  占24.7

  %被调查的市民满意度

  基本满意占46.2

  %比较满意占21

  %不太满意占32

  %很差占0.8

  %被调查的办事人员(职员)最多,占20.7%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陕西西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