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如何规划理财:货币+适量指数基金组合较佳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8年单边下跌和今年的强劲反弹,变化莫测的市场让很多投资者品尝到了缺乏合理理财规划和长期投资目标的苦果。

  一个人要做一番事业,即要实干,也要细致的规划;投资理财同样需要规划。所谓理财,就是根据个人的实际经济状况,制定一个合理目标,运用一种或者多种投资工具,达到预定目标的计划和规划。

  简单来说,理财就是经营个人财产。

  这种经营建立在清楚自己的生命周期特点、风险承受能力和经济状况等前提下。在此基础上,确定自己的财产发展方向后,才去考虑选择什么金融工具、采用何种投资策略来管理生活节余的资金。

  有了合理规划,投资者就不会因为市场一时火热,而把短期要用的资金拿去进行投机,更不会因为市场暴跌而坐立不安,因为提前的合理规划已经考虑了经济周期的的影响。因此说,合理规划投资,能有效地降低风险,让投资更潇洒,生活更幸福。

  设定好投资目标,规划好资金使用计划后,再冷静看看现在的市场,可以发现更多积极的因素。比如,08年第三季度,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出现了净申购,这是市场的一个重要信号,起码说明多空开始分化。此外,许多机构认为,2009年在政府政策刺激和经济下行趋势两股力量的共同作用下,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存在机构性机会。

  受此影响,保本投资是重要前提,固定收益类资产如货币基金的配置必不可少。作为高风险高收益的指数型基金,在2008年下跌幅度最大。如今,指数型基金出现净申购,一方面反映了投资者对目前点位的认可:市场风险已得到较大释放,估值处在相对低位。而指数基金能够较好地避免因基金经理选股不当而带来的非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大部分投资者对2009年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的认可。因此说,货币+适量的指数基金,或许是2009年基金投资的较佳组合之一。

  此外,无论是工作还是投资,目的都是为了过更加幸福的生活。当工作和投资已严重影响到生活,成为生活的负担时,就应该适时调整规划。投资者需要谨记的是“你才是投资的主宰者,别让投资绑架了你”。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