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存钱、存钱、再存钱,把理财进行到底

2008年在风雨中落幕,2009年在风雨中登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雨过天晴现彩虹!
  2008年一年下来节省了7000块钱,因为股市不好,都存银行里了,暂时没有好的打算,宝贝的过年红包和帮他存的每月500元也都存他账户里了,基金每月200元的定投依然继续,希望总在每个明天,总有一天它会扭亏为盈,我等着……
  因为我和老公都有固定的职业,有养老和医保(但都没有住房公积金),虽然现在有一套137平方米的房子,没有房贷负担,但是因为楼层高(8楼)没电梯,所以打算另外购置一套有电梯的房子,面积大概100平,估计需要40万元,首付大概需要12万元,所以今年要努力存钱,争取在2010年能付上首付款子。加上明年宝贝就要上幼儿园了,也要储蓄一笔学费。
  存钱的计划里面有两部分是不变的:首先之前从宝贝出生开始每月存的500元依然要坚持,这个是以后给他读大学的费用,其次每月定投的200元,依旧继续,相信积少成多的老话。这两部分存钱是一定要继续的,然后为了第二套房子的首付款,还要在每月的工资里在存出一笔钱(目前计划是500元,但估计太少了,一年才6000元,暂定吧)作为首付的不动金。因为工资收入不高,我和老公每月总收入才4500元,目前要做的是存款1200元,给婆婆伙食费800元,汽车费用300元,就剩下2200元,这还要包括物业管理、停车、水电煤气、手机话费、宽带固话、儿子的食品零用,应该还能节约一部分钱,看有的MM1500元就能过好一个月,真是佩服,我也要多学着点。 …… [阅读全文]

理财四个维度的反思-做自己该做的且做好

   希腊先哲认为“做自己该做的并且做好”是一种美德。理财师或许该扪心自问,是否已经做了该做的并已做好
  在理论研究时常犯的一个错误是,过多采用快捷的方式,而忽略了理论本身的重要性。这个问题也常常出现在实际工作当中。理财师天天向客户重复着自己身为理财师这样一个事实,但可能并没有认真反思这个称号本身代表的内涵。理财师知识和能力应该是什么样的?其整体框架和深度如何?是否自成体系、经得起推敲?笔者习惯按四个维度来衡量自己的理财工作,这四个维度共同组成了理财的体系框架。
  第一维度:全面
  把专业知识的逻辑划分算作理财的第一维度,是容易理解的。如果对理财涉及的专业知识根本就一无所知,或是知之不详,那当然没有办法做好这样慎密的工作。假设有两个理财师,前者对理财的理解是保险加投资,后者在此基础上加上税务。很显然,仅从这一维度讲,后者比前者更对得起理财师这个称号。因此考取理证书的全过程中理财师始终在学习:经济学、金融学;把理财分成保险、投资、税务等等。为了对得起客户和他们给予的珍贵信任,理财师应该时时检视,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是否达到工作本身要求的水平。
  学生时代可以容忍偏科,那是因为只考量总分,而现在,理财师的工作要求必须全面、所有部分都要达到标准。与看总分的“加和”关系不同,理财各个专业科目是乘积的关系,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股市上赚的盆满钵满却没有保障是不值得羡慕的,钱赚得越多,悲剧色彩越浓烈;反之,拥有保障却无道投资也不精彩,理财师不是要让客户平庸一辈子,而应该让他们享受生活、精彩一生。可见,缺失了任何一个科目的理财都不是完整的理财,真正的理财恰恰要求全面完整。理财的第一维度的真正含义是全面,是考量理财师理论知识的广度。 …… [阅读全文]

6个理财习惯助您成功创业

无论是传统家庭还是现代家庭,家庭的意义都跳不开同样的意义:一家人相聚相守,让生命繁衍下去。如果我们充分运用积攒的每一分钱--我们照样可以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和心中广博的欲望。
1、选定生活方 式
马克记得50年前的一段经历。当时,他和奶奶到了一片海滩。他迫不及待地扑进大海,奶奶则一点一点地向水中迈进。她撩起水,先撩向胳臂,又撩向身体的其他部位。奶奶在适应水温的变化。马克瞬间就做成的事情,奶奶却似乎用了整整一生。
故事包含了许多内容。你可以把它理解为给自己的未来增加保险系数。下水之前,你先要清楚自己会遇到什么,以便在事情来临时胸有成竹,而且有逃脱的方法。做出改变生活的积极决定之前,你需要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权衡选择的利弊。
2、保证家庭第一
1984年,参议员保罗·桑切斯被诊断出患了淋巴癌。为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些,他放弃了名望甚高的工作。正像一位睿智的朋友所说,"没有人希望临终前在办公室度过更多的时光"。你可以挣得生活所需,解决财务上的问题--甚至富裕繁荣--但并不一定就要你去扮演工作狂:没有时间去玩玩游戏、修缮篱笆,或者停下脚步嗅一下玫瑰的芳香。
总之,无论是传统家庭还是现代家庭,家庭的意义都跳不开同样的意义:一家人相聚相守,让生命繁衍下去。
3、养成创业习性
想获得成功,你就要养成创业的习性:多才多艺、灵活自如、善于推销自己、精于个人理财、排定事情的优先顺序,而且时刻准备着弃职而去。今天的员工需要有跳槽的心理准备。平均来说,跳槽常常是4到8年一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如何规划理财:货币+适量指数基金组合较佳

  2008年单边下跌和今年的强劲反弹,变化莫测的市场让很多投资者品尝到了缺乏合理理财规划和长期投资目标的苦果。
  一个人要做一番事业,即要实干,也要细致的规划;投资理财同样需要规划。所谓理财,就是根据个人的实际经济状况,制定一个合理目标,运用一种或者多种投资工具,达到预定目标的计划和规划。
  简单来说,理财就是经营个人财产。
  这种经营建立在清楚自己的生命周期特点、风险承受能力和经济状况等前提下。在此基础上,确定自己的财产发展方向后,才去考虑选择什么金融工具、采用何种投资策略来管理生活节余的资金。
  有了合理规划,投资者就不会因为市场一时火热,而把短期要用的资金拿去进行投机,更不会因为市场暴跌而坐立不安,因为提前的合理规划已经考虑了经济周期的的影响。因此说,合理规划投资,能有效地降低风险,让投资更潇洒,生活更幸福。
  设定好投资目标,规划好资金使用计划后,再冷静看看现在的市场,可以发现更多积极的因素。比如,08年第三季度,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出现了净申购,这是市场的一个重要信号,起码说明多空开始分化。此外,许多机构认为,2009年在政府政策刺激和经济下行趋势两股力量的共同作用下,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存在机构性机会。
  受此影响,保本投资是重要前提,固定收益类资产如货币基金的配置必不可少。作为高风险高收益的指数型基金,在2008年下跌幅度最大。如今,指数型基金出现净申购,一方面反映了投资者对目前点位的认可:市场风险已得到较大释放,估值处在相对低位。而指数基金能够较好地避免因基金经理选股不当而带来的非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大部分投资者对2009年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的认可。因此说,货币+适量的指数基金,或许是2009年基金投资的较佳组合之一。
  此外,无论是工作还是投资,目的都是为了过更加幸福的生活。当工作和投资已严重影响到生活 …… [阅读全文]

真正的理财专家是自己

  金融投资是投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任何人都不是神仙,不可能100%准确预测到未来的每一个波动。理财专家,专家理财,老百姓该相信谁的话?
  股市没有专家。即使是有着“股神”称号的巴菲特,其投资过程中同样会出现失手。上月底,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投资收益为1.17亿美元,比一年前的29.5亿美元下降96%。从全年业绩看,其收益从一年前的132.1亿美元降至49.9亿美元,下跌62%,创6年来新低。自巴菲特1965年接手以来,哈撒韦公司只有在2001年和2008年出现账面价值下跌情况,其中2001年跌幅为6.2%。因此,巴菲特去年投资的“糟糕记录”创出了他掌舵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来的“新低”。而“股神”也在致股东信中承认,去年一些投资的时机没有把握对,给公司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
  巴菲特长达几十年的投资生涯中,挫折失误不止一回,所以,崇拜者大可不必为这一次的失败而感到幻灭。不过,信奉所谓巴菲特投资理念的人,真的了解巴菲特是怎么投资的吗?既然被誉为"神",就意味着巴菲特不是一般人能随便模仿的。不仅不可能随便模仿,而且不可能随便读懂。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