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香港地产“减值”风险正在积聚
这个春天,对香港地产而言并不温暖。
  金融海啸第二波冲击依稀来袭,香港地产市场的投资意愿和消费者信心持续下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香港地产市场量价齐跌的态势正在延续,住宅、商铺和写字楼等各大业态无一幸免。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香港地产圈资深人士指出,目前香港金融和经济的基本面要好于亚洲金融危机时,能够抵御房价下跌的冲击,但投资性物业重估减值的风险正在积聚。
  受证券市场动荡的影响,香港与房地产相关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潜在拨备也在增加,香港本地地产商盈利前景堪忧,而在香港上市的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同样面临资产重估和私有化的投资风险。
  楼宇买卖持续下滑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香港经济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大幅下滑,地产物业市场遭受严重打击。楼宇买卖持续下滑,投资型物业的租金也出现了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下跌。
  世邦魏理仕(CB Richard Ellis)日前发布的香港2008年第四季地产市场报告显示,香港市场整体写字楼租金结束了之前九个月的升势而急剧下降,全年以亏损告终。各主要购物区的商铺租金均下跌,呈现自2003年第四季以来首次年度租金下跌。同时,商品出口明显收缩,削弱了市场对工业用地的需求,令整体租金水平持续下滑。
  香港土地注册处最新发布的2月份土地注册数字显示,今年2月份送交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5043份,较1月份下跌12.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下跌64.9%。今年2月份注册的楼宇买卖合约总值159亿元,较1月份下跌1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69.5%。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国研中心张承惠:房地产业进入“政策观察期”
  在3月22日举行的2009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承惠表示,房地产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政策观察期。近期之内,相关政策不会有大的调整。只有在新政作用不大,而且市场急剧恶化和宏观形势急剧恶化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台刺激政策,比如放松二套房的限制政策。
  房地产市场要不要救,应不应该救,这个问题无论在决策层面还是在政策咨询部门都一直有争议。张承惠表示,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我国外部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经济增长幅度出现下跌,今年1、2月份出口负增长20%,加上美国改变消费习惯、储蓄率快速上升,我国外需缺口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难以弥补。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必须扩大内需。但如果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对刺激内需有很大影响。这种情况下,不应该救市的观点淡化了,救市逐渐成为一种共识。
  张承惠表示,因为房价和投资很大程度上由市场自身决定,因此保市场成交量是救市政策的落脚点。在救市力度上,房地产新政已经在税率、首付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财税的手段幅度已经很大。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土地批租制度缺陷和公共住房制度缺陷,如果不从制度上根本解决,只寄希望于靠政府出台一些优惠政策支撑房地产市场,问题不可能得到根本解决。张承惠认为,经济适用房没有很好的治理、管理,应该取消。
  从1、2月份的全国销售情况看,住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1%,张承惠表示,房地产新政已经取得一定成效。虽然能否持续回暖尚难肯定,但是回暖迹象已经出现。未来的一个时期,房地产业会是一个“政策观察期”。它不仅仅要观察房地产市场,还要观察宏观形势,观察国际金融和经济环境,和中国一整套经济刺激计划能否产生效果。所以近期之内,相关政策不会有大的调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回归的“路障” -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任职全球知名的高管搜索和评估机构,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明显感觉到,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外往回传的简历就逐渐增多,而且求职者的整体素质也在迅速提升,“以前比如长青藤名校毕业、就职于规模全球TOP5银行等这样的简历难得一见,现在越来越多。”然而,从事多年的“猎头”业务之后,程原却发现,当她把这些身怀绝技的管理精英推荐到民族企业后,很多土生土长的高管反而水土不服了。
   于是,她开始研究外企高管回归中国企业的生存状况,并用“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这种很形象的总结,为回归高管转型提供策略建议。所谓“三大纪律”,是指转型需要经历“先融入,再被企业接纳,最后为企业带来变化”三个步骤;而“八项注意”包括运用经历、调整心态、进入高层、摸透老板、潜心做事、驾驭沟通、善理人际、修炼境界。而这些内容最后在我们的文本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 [阅读全文]
细看猎头眼中的2009年职场攻略
    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看金融危机仿佛是隔着玻璃窗看暴风雨。然而09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每个人都开始切身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即使自身利益暂时不受影响的上班族,职场上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日前,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诺可思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马骏先生向记者分析了09年职场的现状与变化。
    
     09年一季度,可选择人才增多了
    
     据马骏介绍,猎头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年的情况是春节以后,很多人才陆续开始办理离职,由于涉及到年终奖金,故离职期较长,因此第一季度实现上岗的较少;09年有些不同,春节刚过,很多人选已经到新的公司报到了,一方面是由于裁员,很多人春节前就离开原来的公司,另一方是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年终奖,人选离职的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富力地产重拾市场信心 09年销售有望突破220亿
  3月17日富力刚刚公布的2008年报显示:集团总营业额上升4%至人民币153.6亿元。纯利达人民币31.53亿元。每股盈利为每股人民币0.927元,较2007年度业绩下降41%。虽然受到楼市低迷的内外部环境影响,2008年富力地产仍实现了税收25.3亿元,针对业绩有所下滑的情况,李思廉解释到:2008年对全国房地产发展商而言是困难的一年,而集团也及时调整各项预期,适当下调了销售目标。年报还显示:富力地产2008全年销售面积160万平方米,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投资物业除外)上升25%至约533.7万平方米,遍布12个城市共35个项目,按销售面积计算,来自11个城市共33个项目的销售面积增长13%。
  220亿销售目标确定
  2009年第一季度截止至今,富力地产迎来了“开门红”,销售额冲破了50亿大关,而面对今年预计完成的220亿总销售目标,李思廉也表示非常乐观。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截止2008年12月31日,富力地产未售出的拥有预售证的项目金额有200亿左右,而2009年将新获大约171亿拥有预售证的项目金额,加上中国政府2008年底推出的刺激经济计划、振兴房地产业和辅助购房者的措施、市场信心的恢复,富力09年实现项目销售的60%,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目标应该问题不大。当问及第一季度销售猛增的原因时,李思廉从两个方面回答了记者,第一、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推出,释放了一定的购买力;第二、由于现在资讯、通信手段的发达,广州、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的“火车头”角色也带动了二、三线城市销售量的上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