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新媒体日趋成熟 网络电视成广告新宠
    经过奥运的洗礼,视频牌照的护航,网络视频作为新媒体的代表轰轰烈烈走过了2008年。在重点事件的传播上,网络视频作为新媒体的代表优势尽显,其网络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影响力大,已成为广大网民的广泛应用和普及,并已初具主流媒体影响力。 这其中以P2P为代表的网络电视,其巨大的用户群体,流畅、即时的用户体验,良好的口碑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广告主所关注。
  全新的网络视频体验带来了新的营销模式。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网络电视(P2P直播)的市场规模已达2.47亿元,是视频分享市场规模的1.29倍。
  主动性用户结构 独具商业潜质
  网络电视是运用流媒体技术实现的,其内容播放具有速度快、播放流畅、清晰度高、播放完整等特征,其最大的特征就是独有的客户端运营模式,不支持用户上传,内容均由运营商提供,从源头上保证了客户端优质的内容。用户只有登陆到了客户端才能观看到相应的视频节目,用户结构以主动选择为其显著特征。而同为网络视频的分享类网站,如优酷、土豆网等,用户来源大部分是通过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被动导入,其采用的是UGC的技术,以支持网友上传短视频内容为主导,内容不可避免的存在粗制滥造,盗版丛生的现状,用户黏性低、体验差,进而很难实现其商业价值。
  日前,太平洋电脑等众多IT权威网站揭晓的由网友自主参与投票的2008年度最优秀网站及软件评选结果显示,PPS网络电视作为网络视频领域的翘楚成为网络视频行业获奖最多的网站,其运营模式已被广大用户所称道。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分众传媒副总裁:“集体辞职”有恶炒之嫌
    “分众传媒高管集体辞职,谭智或将离职”的消息在网络媒体传播,引起关注。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传闻予以坚决否认,称目前谭智仍担任分众传媒执行董事,子公司框架传媒确有个别高管离职,但“集体辞职”之说有恶意炒作之嫌。
  离职的都是“框架系”
  3月11日,有网络媒体援引分众传媒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分众传媒的多名高管将于12日集体辞职,其中包括曾担任集团CEO的执行董事谭智。
  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传闻予以坚决否认:“分众传媒原有的管理团队没有一个人走。”嵇海荣强调,近期确实有人员离职,但都是子公司框架传媒的人,并非分众传媒集团的高管。谭智目前仍是分众传媒的执行董事。
  嵇海荣透露,谭智在担任分众传媒CEO时曾经引入两位高级顾问,这两名高级顾问在1个月前已经离职。此外,原框架传媒的CEO张林于今年2月已辞职,分众传媒前CFO吴明东也早已离职,传闻中“近期集体请辞”的说法不实。
  嵇海荣称:“框架传媒部分员工离职的情况确实存在,员工离职不会影响公司运营。”他认为,人员流动很正常,一两个人不会影响大局。嵇海荣还表示,对于“离职员工”向媒体曝出的所谓“高管集体辞职”事件,分众传媒认为没有必要发布澄清公告,传闻有恶意炒作之嫌。
  股价大跌15.65%
  分众传媒11日在纳斯达克的收盘价为5.12美元,跌幅达15.65%,其盘中股价曾一度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值4.92美元。嵇海荣表示,股价大起大落对分众传媒来说并不罕见,公司并不十分关注股价。
  嵇海荣称,分众传媒目前正在忙于进行内部的整合优化。2008年12月22日,新浪与分众签署协议,新浪以增发4700万股,约合13.7亿美元的代价,并购分众传媒旗下楼宇电视、框架广告、卖场广告等业务。
  1个多月后,纳斯达克发布新消息,江南春重新担任分众传媒CEO,而此前的CEO谭智将继续担任分众传媒的执行董事。嵇海荣透露,谭智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协助江南春,全面负责,没有具体的业务划分。
  嵇海荣还透露,江南春将在近日重新执掌框架传媒业务,并对框架传媒的组织结构、管理架构进行调整,“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回归的“路障” -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任职全球知名的高管搜索和评估机构,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明显感觉到,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外往回传的简历就逐渐增多,而且求职者的整体素质也在迅速提升,“以前比如长青藤名校毕业、就职于规模全球TOP5银行等这样的简历难得一见,现在越来越多。”然而,从事多年的“猎头”业务之后,程原却发现,当她把这些身怀绝技的管理精英推荐到民族企业后,很多土生土长的高管反而水土不服了。
   于是,她开始研究外企高管回归中国企业的生存状况,并用“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这种很形象的总结,为回归高管转型提供策略建议。所谓“三大纪律”,是指转型需要经历“先融入,再被企业接纳,最后为企业带来变化”三个步骤;而“八项注意”包括运用经历、调整心态、进入高层、摸透老板、潜心做事、驾驭沟通、善理人际、修炼境界。而这些内容最后在我们的文本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 [阅读全文]
细看猎头眼中的2009年职场攻略
    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看金融危机仿佛是隔着玻璃窗看暴风雨。然而09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每个人都开始切身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即使自身利益暂时不受影响的上班族,职场上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日前,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诺可思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马骏先生向记者分析了09年职场的现状与变化。
    
     09年一季度,可选择人才增多了
    
     据马骏介绍,猎头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年的情况是春节以后,很多人才陆续开始办理离职,由于涉及到年终奖金,故离职期较长,因此第一季度实现上岗的较少;09年有些不同,春节刚过,很多人选已经到新的公司报到了,一方面是由于裁员,很多人春节前就离开原来的公司,另一方是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年终奖,人选离职的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开心网第二轮融资初露喜讯
  本土投行华兴资本在社交网络开心网(kaixin001.com)的第二轮融资中发挥了推动与协助作用。关于开心网融资的官方消息有望在本月内宣布。
  去年为巨人网络5100万美元入股51.com牵线,今年协助开心网进行融资,华兴资本的互联网项目似乎总能踩着最热的鼓点。据悉,这与华兴资本CEO包凡在国内互联网圈拥有广泛的人脉关系,以及其业务的敏锐性有密切关系。
  华兴资本是一家国内新兴投资银行,其主要业务是帮助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找到需要的资本。其最辉煌的表现是,2007年中国整个风险及私募投资市场的1/3金额由华兴资本提供服务。除了以上案例,此前它还曾撮合猫扑网与华友世纪合并,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合并。
  据悉,华兴资本在开心网此次融资中担任了融资顾问角色,包凡非常看好开心网的发展前景,很早就关注这一项目。
  虽然自经济寒冬以来众多VC已经开始紧缩开支,但去年增长迅速的开心网依然吸引主流VC的关注。此前3月4日,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开心网已于1月启动第二轮融资,涉及金额近2000万美元。去年9月,增长势头迅猛的开心网获得来自北极光400万-500万美元的投资。
  消息人士称,开心网1月启动的融资计划与目前主流VC均有过接触,并且在2月底3月初融资谈判进入尾声,北极光作为开心网首轮投资者也将继续追加投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