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执行,怎么就这么难?
    两年来,很多喜欢研究和学习管理的人士都在读一本书名叫作《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的书。书的作者有两位,一位是Larry Bossidy,霍尼维尔国际总裁和CEO,一位是Ram Charan,资深顾问,曾为从新兴公司到《财富》500强在内的许多公司的CEO和高级执行官提供过咨询服务,目前任教于美国哈佛大学和西北大学。这本书列2002年亚马逊商业图书销量第一,同时名列《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商业周刊》的畅销书排行榜。中文版的推出标志着该书自发行以来第12种版本的问世。正如联想控股公司总裁柳传志所说,该书的两位作者都有企业运营经验,因而使得他们对执行的理解和分析有实践基础的支撑,从而具有可操作性。
  这本书提出:“执行是任何企业(无论是在纽约还是在北京)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执行不只是那些能够完成或者不能够完成的东西,它是一整套非常具体的行为和技术,它们能够帮助公司在任何情况下得以建立和维系自身的竞争优势。” “领导企业建立一种执行文化并不是一门非常精深的科学,它其实非常直接。主要的前提条件就是你,作为一名领导者,必须深入和充满激情地参与到自己的企业中去,并对企业中的所有人坦诚相待……领导者可以通过个人参与的方式来推动自己的企业建立一种执行文化。”
  有关执行的研究和应用在营销界也开始盛行起来。国内这几年在执行方面的研究和讲座也非常多,不仅营销理论界出版了很多诸如《赢在执行》、《关键是执行》等著作,很多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都提供关于执行方面的培训课程。这些著作和培训课程的许多核心思想也都借鉴了前面所提及的两位管理大师的核心观点。笔者在一家大型公司讲授营销培训课程的时候,不少中高层销售经理和城市经理纷纷提出营销执行方面的问题。看来,营销执行的重要性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被企业重视。
  无论是国内的企业,还是跨国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都是执行问题。过去的观点认为,只要解决了战略的问题,即使执行出现了偏差,企业不会受到致命的打击。与这个观点相同的表述还有,“首先确定做什么,再考虑如何做”。今天,在很多的管理人员看来,其实“如何做”已经蕴涵在“做什么”之中,无法加以严格区别和分成先后来考虑。……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可口可乐近10年海外收购屡屡受阻
  作为一个美国的标志,要顺利完成环球巡游并不容易。

  华尔街日报昨天援引饮料行业刊物BeverageDigest的数据称,可口可乐占据全球软饮料市场50.5%的份额。鉴于软饮料市场增长开始放缓,可口可乐一直在全球陆续收购果汁、饮用水和其他非碳酸饮料生产商,以扩大其业务种类,对抗竞争对手。不过,该公司这方面的努力有些时却在外国监管机构那里遭遇惨败。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的计划3月18日被中国政府驳回就是最新一例。这起交易本会成为可口可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案,如能实现,将为可口可乐带来两方面的收获:一是扩大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业务,同时,强化其在重要的非软饮料领域的业务。

  这次挫败让人想起可口可乐1999年试图收购Orangina的遭遇。法国政府阻止了该公司从Pernod-Ricard手中收购这个畅销品牌,否则,收购后可口可乐将占据58%的法国市场。可口可乐的主要竞争对手百事可乐在这件事上起到了关键作用,它向监管部门抱怨说,这起收购将减少法国市场上的竞争。

  当年晚些时候,可口可乐收购吉百利(CadburySchweppes)在美国、法国和南非以外市场软饮料业务的计划,在欧洲再次遭到强烈抵制,原因是人们担心这样将使可口可乐主宰各国的本地软饮料市场。后来,可口可乐和吉百利修改了协议,剔除了大部分欧盟成员国,并将收购价下调41%至11亿美元,最后又下调到7.05亿美元才达成交易。……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回归的“路障” -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任职全球知名的高管搜索和评估机构,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明显感觉到,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国外往回传的简历就逐渐增多,而且求职者的整体素质也在迅速提升,“以前比如长青藤名校毕业、就职于规模全球TOP5银行等这样的简历难得一见,现在越来越多。”然而,从事多年的“猎头”业务之后,程原却发现,当她把这些身怀绝技的管理精英推荐到民族企业后,很多土生土长的高管反而水土不服了。
   于是,她开始研究外企高管回归中国企业的生存状况,并用“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这种很形象的总结,为回归高管转型提供策略建议。所谓“三大纪律”,是指转型需要经历“先融入,再被企业接纳,最后为企业带来变化”三个步骤;而“八项注意”包括运用经历、调整心态、进入高层、摸透老板、潜心做事、驾驭沟通、善理人际、修炼境界。而这些内容最后在我们的文本中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 [阅读全文]
细看猎头眼中的2009年职场攻略
    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大家看金融危机仿佛是隔着玻璃窗看暴风雨。然而09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每个人都开始切身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即使自身利益暂时不受影响的上班族,职场上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日前,从事猎头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诺可思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马骏先生向记者分析了09年职场的现状与变化。
    
     09年一季度,可选择人才增多了
    
     据马骏介绍,猎头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人才。往年的情况是春节以后,很多人才陆续开始办理离职,由于涉及到年终奖金,故离职期较长,因此第一季度实现上岗的较少;09年有些不同,春节刚过,很多人选已经到新的公司报到了,一方面是由于裁员,很多人春节前就离开原来的公司,另一方是由于很多公司取消了年终奖,人选离职的速度加快。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MIPS科技任命Art Swift为营销副总裁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信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架构、处理器和模拟 IP 的领导厂商 MIPS 科技(MIPS Technologies, Inc)宣布任命Art Swift为营销副总裁,直接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Bourgoin报告工作。Swift在半导体和处理器IP公司拥有超过20年的营销与高级管理经验,他将负责领导MIPS科技全球IP业务的营销工作。
  MIPS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Bourgoin表示:“Art拥有在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担任高级营销主管的丰富经验,一直以来对MIPS®和其它处理器架构都非常熟悉,同时他的经验也使其对我们的业务模式有深刻了解。Art在成功定义和推出复杂科技产品以及与全球高科技公司建立关系方面具有非常深厚的造诣,必将会为MIPS作出巨大贡献。Art的资历使其成为MIPS科技该重要职务的理想人选。”
  Art Swift表示:“MIPS科技拥有久经验证的技术、极佳的声望以及稳固的市场定位。这些都是未来我持续推动并执行新营销计划的最佳基础。能够加入MIPS科技我深感荣幸。展望未来,我能看到MIPS科技在数字家庭等传统市场以及便携式与其它重要市场建立领先地位的巨大潜力。”
  Swift曾在多家公司担任资深营销与高级管理职务,包括Unidym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以及低功耗微处理器和IP提供商Transmet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营销副总裁。在加入Transmeta之前,Swift曾担任嵌入式软件提供商Lynuxworks公司的首席运营官,IC提供商Cirrus Logic公司的副总裁兼多个大型部门的总经理。在此之前,他还在Summit微电子、太阳微系统、Digital Equipment、Bipolar整合科技、Fairchild半导体等公司历任资深营销、业务开发与工程等多项职务。Swift拥有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他是三项与可编程逻辑架构有关的美国专利共同发明人。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