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可口可乐可能放弃收购汇源

《职业经理人周刊》

  知情人士表示,可口可乐(Coca-Cola)可能会放弃24亿美元收购中国领先果汁品牌汇源果汁(Huiyuan Juice)的计划,此前反垄断机构表示,收购后,可口可乐必须放弃中国汇源果汁这一品牌。

  该拟议中的交易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外资对中国企业的并购案,也是对中国新的反垄断机制的首次重大考验。去年8月,该机制被赋予更多权力。如果交易失败,将对那些寻求在华并购的跨国企业构成打击。

  自该交易于去年9月宣布以来,中国监管机构一直在评估这笔交易的反垄断影响。最近,该机构告知可口可乐,批准取决于一系列条件。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商务部不希望可口可乐获得汇源的商标权。汇源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据称占有中国国内纯果汁市场42%的份额。

  一些人认为这一要求可能会破坏该交易,因为可口可乐愿意支付巨额溢价的部分原因,正是汇源强大的品牌形象。

  可口可乐的出价为每股12.20港元现金。这几乎是交易宣布前汇源收盘价的3倍。汇源股价昨日收盘下跌2%,至10.30港元,这反映出目前市场担心,该交易将无法完成。

  中国商务部还希望可口可乐同意其它许多条件,包括未来在华投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可口可乐无法拥有汇源品牌,那么很难对该交易的成功完成保持乐观。”

  然而,其他人告诫称,仍有可能达成各方都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尽管他们承认时间已经不多了。可口可乐拒绝置评。

  商务部本周表示,最迟到本周五,它将就是否延长调查、批准还是拒绝这一收购申请做出决定。该交易的最终期限是3月23日,之后可口可乐有权重新协商收购条款。

  出售财团包括汇源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新礼(持有汇源36%股权)和法国的达能(Danone,持有汇源23%股权)。美国私人股本公司华平(Warburg Pincus)持有6.8%的股权。

  译者/梁艳裳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