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外资PE淘金中国热情不减 投资策略悄然发生变化
     外资PE淘金中国的热情未减。在日前由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举办的“投资中国”项目对接会上,多家外资PE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全球金融风暴并未给其在中国业务的开展造成很大影响。
    一家将投资目标锁定于亚洲企业的欧洲PE机构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投资中国”现在依然可以在欧美获得养老金、大学基金等许多长线投资人的认可。该机构在2008年初新设立的一期基金,目前已先后投资于国内的煤层气、传媒等项目,并将继续关注中国在可替代能源、媒体、金融服务、消费及工业领域的投资机会。
    日本三菱商事旗下的亚洲商菱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世荣则透露,金融危机使得企业估值变得更为合理,商菱投资目前正在国内为三菱寻找产业投资的目标,并将目光聚焦于中等规模的行业领先企业。
    虽然脚步没有放缓,但外资PE的投资策略在悄然发生变化。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总经理滕勇告诉记者,外资PE已逐渐将投资重点转向前段融资,对pro-IPO项目尤其谨慎,同时在投资规模上也有所控制。陈世荣则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外资PE对退出渠道正变得更加关注,有关的政策法规应尽快进一步完善,以保持外资的投资热情。
    相比投资方的谨慎,企业的融资热情则更为高涨。滕勇告诉记者,去年中期以来信贷收紧,使得许多国内中小型企业将目光投向了股权融资领域,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正在全国加紧建立六大区域办事处,并带动400多家国内外中介会员,为企业提供更多股权融资的机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百度女CFO李昕晢:百度文化和我很匹配
    一个美丽的微笑面孔出现在百度的理想办公区里,JenniferLi,百度新的CFO,也是百度的第一位女性高管。她将主管百度财务部、内审部、投资者关系部、预算及财务分析部、采购部、合同管理部以及人事部门的工作。
李昕晢
    职业的装束,平易近人的姿态和可亲的笑容,这是Jennifer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我今天照了很多相,刚才还照了员工卡。”看到我们的相机,Jennifer打趣道。
    第一天,她还没来得及装扮新的办公室,桌上只有电脑和笔记本,还有一个和我们每个新员工一样的百度水杯。
    关于自己第一天到百度上班的心情,她爽快地对《简单周刊》说:”在早上来百度的路上,我的感觉是非常的兴奋和快乐,因为我到了一个很有潜力,发展很好的公司。到公司以后,我发现员工们都非常的年轻有活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前我没有在IT行业做过,所以非常期待能与优秀的百度人一起工作,多学习,大家共同发展。”
她在理想国际的办公室的门每天都开着,早上上班来的时候,每个走过拐角的人都能从门里看到她。4月8日,带着所有同学们对Jennifer的好奇和对百度未来的关心,我们走进了这扇门。
    《简单周刊》:从汽车公司到IT公司,你觉得在工作状态上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Jennifer非常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
    Jennifer:有很多不一样。首先是行业不一样,通用首先是汽车行业,是成熟的产业,甚至有人说是夕阳产业了,行业的变迁已经很缓慢,不会每天有突发的变化。
    而百度所在的IT行业、互联网行业是新兴的行业。这个行业,每周都有变化,每天都有变化。每个季度都有新的工作,所以说,通用和百度在节奏上和行业的发展特色上的差别非常大。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你最该和谁搞好关系?--猎头推荐阅读
    职场上有一句英国谚语必须紧记:“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else,remember that three fingers point back at you”,意思是当你对某人指指点点时,同时也有更多的人与你作对,假如你四面树敌,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内有些要员你是需要加倍留意的,因为他们对你的事业发展往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先来认定谁是目标人物。
    人力资源部总管:让你洞悉公司的内部职位空缺,有了第一手资料当然能更容易调到属意的部门;他们更有可能影响职员的薪酬调整和职位调配等重要决定。
    部门的主管、助理和秘书:在大公司工作,入职时所属的部门未必是心目中最理想的。这时候,你就要与有关部门人物建立良好关系,他们可能有助于你调职。此外,秘书有时比部门主管更重要,尤其当他/她为你安排面试的时候。
    公司内的“明星”、名人:公司内人气很旺的、老板很重用的人,他们日后极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要员,及早和他们打好关系,自己也有好处。 …… [阅读全文]
高级经理人创业的13大障碍-猎头推荐
      天下的老板并不一定都是人杰,阿斗也可以做老板,但天下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高级职业经理人,却几乎都是精英。这些成功的职场精英们在忍受够了学历羞涩的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的“蹂躏”和“盘剥”后,开始了毅然决然的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却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痛定思痛,百思不得其解。那么我告诉你,哪些在你看来表面上的优势其实就是阻挡精英们成功的门坎,共有13道,你能越过其中的一道吗?要成功,必须道道门坎都得过!!!
  谁说见多识广的职业经理人就比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更容易创业成功?谁说能驾驭巡洋舰就必然能掌舵小舢板?
  放眼中外,当今那些频登富豪榜的老板中,都不乏学历羞涩者。这引得一些职业成功人士既眼羡,又不服,认为自己的资质、素养、背景比他们不知道好多少倍,再找出那些老板的种种不专业做法,于是认为自己若创业肯定比他们做得好,并果真在职场受挫时毅然创业(本文称之为“后发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不仅大多成不了富翁,反而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最终归于对月慨叹自己时运不佳。但事实果真罪在机遇吗?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投现金资产高达900亿美元 海外投资步伐放缓
    接近中国投资公司(下称中投)的权威人士透露,自去年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折戟沉沙,并使国际著名企业泥足深陷之后,中投的海外投资步伐放缓,其海外资产中有90%以上仍是现金,现金资产高达900亿美元。
    据《财经》记者了解,此前中投的资金运营计划是“三三制”,即三分之一为汇金公司此前已经向几大国有银行的注资,三分之一用于农行和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的注资,剩余三分之一用于海外投资。成立于2007年9月的中投公司以2000亿美元作为注册资本金运行,“三三制”意味着中投可支配的全部海外投资资产为670亿美元左右,而农行和国开行的注资也在670亿美元之间。
    不过,由于农行最终的注资金额远远低于预期,仅为190亿美元,而汇金公司对国开行的注资为200亿美元,这使得汇金可用于海外投资的资产金额有所扩大,全部海外投资资产规模达到950亿美元左右。
    中投公司成立后,对外从事的直接投资屈指可数,多数都是通过全球招聘选拔的基金管理人进行。中投高层亦反复表示,将尽力避免自身从事直接投资,并会通过较低比例的股权投资来避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投开始进一步调整投资策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去年12月曾在香港公开表示,鉴于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欧美主要国家目前的政策有很多不确定性,只有等这些国家的政策明朗且金融危机真正过去后,中投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