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危机时刻回望领导力——专访领导力与变革大师约翰?科特
  人类历史一再证明,在危机时刻,唯有强大的领导力,才能带领组织摆脱困境,踏上激动人心的伟大征程。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约翰•科特教授(John P. Kotter)是举世公认的领导力和变革管理权威。在金融海啸肆虐之际,本年度“哈佛大师论坛”专门邀请他来到亚洲,在吉隆坡、新加坡、上海和北京举办“在危机中领导变革”的巡回演讲。借此机会,本刊高级编辑柯恩独家专访了这位管理大师。
  在对话中,科特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用自己的理论解释了中国的企业领导风格,并总结了他的理论和实践在领导力和变革领域给全球商业世界带来的变化。科特认为,在过去几十年里,他帮助人们了解了什么是领导力,以及领导和管理有何不同等问题。他还帮助人们理解,他们不仅要帮助自己,还要帮助下属获得成功。科特还提醒人们,世界在快速改变,变革需要更多的领导力。
  科特同时向中国读者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如何在组织中建立紧迫感。科特在研究企业变革案例时,发现70%的变革以失败告终,只有10%的变革能够大获成功。在研究这10%的成功案例之后,科特发现它们有一个共同的规律,并将这个规律总结为八个步骤。而最新的研究发现,变革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八个步骤的第一步:建立真正的紧迫感。
  根据科特的研究,虚假的紧迫感是紧迫感的两大敌人之一,它非常具有迷惑性。在有着虚假紧迫感的企业里,人们非常忙碌,从一个会议赶到另一个会议,不停地写报告、做幻灯片、发送邮件。然而,这一切活动的背后,是焦虑、愤怒、挫败感和疲惫。这些狂乱的活动带来的结果不是生产率的提升,而是生产率的下降。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新浪+分众:引发传媒生态变革?
     新浪与分众合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业务叠加,他将引导新浪走向另一个方向,即线下媒体领域。这片红海江南春艰难上岸,留给曹国伟的将会是机会还是梦魇?
并购是机会还是梦魇?
    分众为什么有如此高的盈利却市值不如新浪?这里不妨引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反思金融危机文章《好与坏》里的一段话:“盈利很容易被认为都是好的,可有些盈利是坏的。直接的例子还是今天的次贷。华尔街风光的时候,结构性融资和投资的部门是盈利大户,资产和回报都在不断地膨胀,也就酿就了今天的灾难。
    “不好的盈利很多,如过度投机性的盈利,财务报告中调整数字带来的盈利,通过大量的应收款、存货经营带来的盈利,没有现金流支持的盈利。仅仅是因为市场行情好而自己没有持续建立核心竞争力的盈利,企业没有长期的战略性投入而仅仅通过短期成本控制所产生的盈利,这些盈利都容易让人一时陶醉,而企业经不起长期竞争和市场变化的考验。”
    分众的股价节节下滑,与其增长速度的下滑紧密相关,增长速度下滑是市场原因也是分众有意夯实以往欠账的必然之举,传媒企业是以刊播为确认收入的,财务处理便利,因此大量应收款必然存在。同时分众传媒2008年三季度财报中对四季度预期大大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导致分众传媒股价在发布业绩后创单日45.12%的跌幅。分析师认为对未来相对悲观的预期以及对部分业务前景看淡才是其股价大跌的主因。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你最该和谁搞好关系?--猎头推荐阅读
    职场上有一句英国谚语必须紧记:“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else,remember that three fingers point back at you”,意思是当你对某人指指点点时,同时也有更多的人与你作对,假如你四面树敌,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内有些要员你是需要加倍留意的,因为他们对你的事业发展往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先来认定谁是目标人物。
    人力资源部总管:让你洞悉公司的内部职位空缺,有了第一手资料当然能更容易调到属意的部门;他们更有可能影响职员的薪酬调整和职位调配等重要决定。
    部门的主管、助理和秘书:在大公司工作,入职时所属的部门未必是心目中最理想的。这时候,你就要与有关部门人物建立良好关系,他们可能有助于你调职。此外,秘书有时比部门主管更重要,尤其当他/她为你安排面试的时候。
    公司内的“明星”、名人:公司内人气很旺的、老板很重用的人,他们日后极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要员,及早和他们打好关系,自己也有好处。
    公关、传讯经理:善于宣传的公关部人员,将你的名字带到公司各个部门,让你人气急升。 …… [阅读全文]
高级经理人创业的13大障碍-猎头推荐
      天下的老板并不一定都是人杰,阿斗也可以做老板,但天下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高级职业经理人,却几乎都是精英。这些成功的职场精英们在忍受够了学历羞涩的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的“蹂躏”和“盘剥”后,开始了毅然决然的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却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痛定思痛,百思不得其解。那么我告诉你,哪些在你看来表面上的优势其实就是阻挡精英们成功的门坎,共有13道,你能越过其中的一道吗?要成功,必须道道门坎都得过!!!
  谁说见多识广的职业经理人就比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更容易创业成功?谁说能驾驭巡洋舰就必然能掌舵小舢板?
  放眼中外,当今那些频登富豪榜的老板中,都不乏学历羞涩者。这引得一些职业成功人士既眼羡,又不服,认为自己的资质、素养、背景比他们不知道好多少倍,再找出那些老板的种种不专业做法,于是认为自己若创业肯定比他们做得好,并果真在职场受挫时毅然创业(本文称之为“后发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不仅大多成不了富翁,反而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最终归于对月慨叹自己时运不佳。但事实果真罪在机遇吗?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分众CEO谭智现身北大 解惑创业历程
     分众传媒CEO谭智先生受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模拟公司协会及北京大学国际投资管理协会的邀请,参加第十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系列论坛,在北京大学发表了“智者•惑也”主题演讲。谭智先生通过亲身经历向莘莘学子们分享了自己身为职业经理人、创业者、管理者以及领导者的创业心得和成功心态,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第十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北京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赛事之一,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企业家思维的新一代复合型经济与管理人才。在赛事进行过程中,主办部门特别邀请分众传媒CEO谭智先生为参赛选手和北大学子讲述个人充满传奇色彩的创业经历和职业生涯,从一个过来者和旁观者的角度帮学子们分析了不同经济形势下创业的环境、创业要注意的问题、创业要面临的艰辛以及创业成功之后的感悟等话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唐国正副教授和北大经济学院董志勇副教授在演讲过后就谭智先生的演讲话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点评。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就创业和未来职业规划等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其中的一名同学问到面对失败如何调整心态时,谭智先生就个人的几次失败经历和人生态度为同学们奉献了最佳的答案:“一个人的一生面对失败要比成功多很多,事情往往总是朝着你不喜欢的方向发展。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但不会让过去的失败长时间的折磨我。在公司里我常倡导大家用正向思维和高兴哲学来看待问题,相信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有勇气走的更远。”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