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举办“绿色制造”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中国科协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诺维特机械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09(第二届)中国绿色制造新年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60多名代表参加了

本届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推广绿色制造,实现节能减排,共建绿色和谐”的主题展开。旨在促进我国制造业降低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跨越国际绿色贸易壁垒,探讨绿色制造的研究进展及推广应用,推动“中国制造”转向“绿色制造”。

  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王继宏主持。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强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张曙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词。

  重庆大学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刘飞作了题为“机床绿色再制造技术及应用”的报告。刘飞教授从机床绿色再制造的内涵、机床绿色再制造技术的主要内容、机床绿色再制造的应用案例、机床绿色再制造的产业化思考四个方面阐述了机床绿色再制造在我国的研究、应用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张曙作了题为“绿色生态机床和加工过程”的报告。张曙认为:数控机床的发展趋势不仅是机床性能的提高,机床的绿色化日益受到重视。绿色生态机床的特征是:轻量化、低能耗、使用时废弃物低排放,采用回收材料制造以及报废后可回收。机床绿色化的主要途径是:采用新结构和新材料减轻部件重量达到节能,采用干切削和MQL减排,注意排屑路径通畅,热移除迅速。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志峰结合合肥工大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多年来的科研工作,围绕绿色设计研究的背景及意义、绿色设计的主要内容与方法、国内外绿色设计的应用案例、绿色设计的发展趋势为大会做了题为“绿色设计方法、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刘志峰教授强调,实施绿色设计已经成为实现循环经济、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社会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求。

  装甲兵工程学院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伟在他的题为“中国特色再制造工程及其发展”报告中指出是循环经济呼唤再制造工程,通过对国外再制造工程及产业发展现状分析,指出了中国特色的再制造主要特征及其关键技术。张伟教授认为,我国已进入到以国家目标推动再制造产业发展为中心内容的新阶段,当前应充分发挥制造厂/再制造企业的自主创新作用,积极开展再制造企业的认证法规研究;制定再制造产品的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完善旧品的回收及再制造品的销售物流体系;逐步完善和推广中国特色的再制造先进技术,提高旧件利用率,促进实现节能、降耗与减排。

  本届会议共收到论文40余篇,收录论文集20篇,其中6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在会议开幕式上由专家们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