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外汇理财预期收益率再降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通讯员 徐研)随着欧元、澳元等外汇兑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外汇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纷纷被调低。在中国银行最新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所有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低于2%。美元、欧元、澳元等币种相关产品“无一幸免”。

  多币种均未幸免

  记者在中国银行最新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看到,所有产品的投资年收益率均在2%以下,美元、港元、欧元、澳元、英镑和加元“无一幸免”。其中,美元、加元、港元的产品收益率都在0.8%以下。

  而在2008年8月中旬,中行推出的4款美元产品的年预期收益率还在4.4%~5.5%之间,两款欧元产品年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3%、5.5%,4款澳元产品年预期收益率也高达8%至9%。

  多款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记者了解到,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被纷纷调低,主要是因为多币种的外汇比率都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持续走低。以欧元为例,去年9月2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首次破10,从去年六七月份的10.8到目前已经变成8.58,仅从今年年初到目前就下跌了10%左右。

  此外,澳元、加元等兑人民币汇率也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持续走低。在这种背景下,一些银行甚至提前终止了部分理财产品。去年12月,建行欧元、澳元等多款外汇产品宣布提前终止。此前光大银行“同升二十一号”美元投资产品也提前终止,该产品最终实现5.0%的收益率,而此前预期收益率高达9%。

  人民大学财经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去年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时都过于乐观,预期收益率也较高,考虑到目前的经济背景而逐步下调收益率,对于打算涉足的消费者来说会更加稳妥。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