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监管层积极预警房地产金融“倒春寒”
房地产业弥漫着焦虑情绪。“春节后,我们一套房子也没卖出去。”3月2日,南京某房地产公司人士称,该公司新近推出的楼盘,遭遇市场寒流。
在同一根绳子上,另一只“蚂蚱”也不好受。“各地都有房地产开发贷款违约的情况。”3月3日,某股份制上市银行负责资产保全的人士直言。
究其原因,他表示,在经济景气的时候,开发商挪用贷款资金的情况比较多,现在继续建设需要资金,而销售回笼的预计又落空;而贷款银行“只好进行贷款重组,追加抵押或者制定还款计划”。
2月26日下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介绍风险监管工作时,刘明康特别提及,“严格实施二套房政策,积极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直言,监管部门再次警示商业银行,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其背景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及上下游相关行业贷款风险高企”。
此前,监管部门高层指出,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持续调整,2009年,房地产行业潜在信用风险进一步放大,表现在有可能集中出现较多的房地产开发贷款违约风险、对公贷款抵押品价值下降等方面。
房企资金链调查
“2008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出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8、9月份这一问题尤为突出。”近日,交通银行研究部一位研究员说。
他认为,一是由于2007年不少公司纷纷在全国各地储备土地,面临付清土地出让金的压力,造成资金紧张;二是由于很多城市房地产的成交量持续走低,开发商回笼资金的压力陡增;三是由房地产行业特点造成的,比如结算时间不同等因素带来资金方面的压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搜房董事长莫天全:扩张是我们永远的主题
   
44岁的莫天全坚持着他的信仰。
他用9年的时间,始终在自己看好的房产垂直门户网上耕耘,并修成正果,做成了全球最大的房产类专业垂直门户网站——搜房网。企业还没有上市,但来自澳大利亚电讯的20亿人民币注资已经使得莫天全迈入了国内互联网领军人物的行列。
在莫天全的概念中,“搜房网的扩张是永远的主题”。
“搜房网目前仍呈现出100%速度的增长态势。”10月9日,搜房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说,就在去年年底,搜房控股正式发布“家天下门户战略”,该门户涵盖了12个网络频道、1个导购平台和1个业主活动社区。从厨房、瓷砖、卫浴、家电、家具等,无一不囊括其中。莫天全创立的搜房网也成为垂直门户里最大的B2B商务平台、以家为中心最大的B2C信息平台以及最大的家居媒体平台。
实际上,此前的搜房网已经是中国互联网界的一个“标志性建筑”。截至2007年底,搜房网已经在全国覆盖75个城市,2008年将继续扩张进而完成“百城计划”,即覆盖到全国100个城市。
而这只是搜房网扩张道路上的一步。在放眼全国市场的同时,莫天全的视野还延伸到了海外。“上个星期,搜房网的香港版刚刚开通。我在上半年还去了一趟越南。IDG(International Data Group,美国国际数据集团)邀请我去考察当地的市场,希望在越南作和国内一模一样的搜房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CEO薪酬调查-猎头推荐
  2009年的1月,全球异常寒冷。和往年一样,1月是总结去年成绩与失败的时候。然而在今年,光景和理想又是如何?
  1月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了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帷幕。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给世界的信号是: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08年的沉重步伐上继续放缓,并且陷入持续的担忧中。
  和2008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相比,那些全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显得忧心忡忡,去年此时,他们正在互相庆贺盈利和分红的喜悦,并畅享全球经济在过去30年来的最好年景。然而仅仅只是一年,却恍如隔世。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又是如何?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开始,我国一些主要经济活动指标加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幅比9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创下7年来新低。10月份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也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至44.6%,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下降7.4个百分点至41.7%,均为自各指标2005年编制以来最低。此外,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0.3%的负增长,为1996年以来首次。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该丢掉的十大坏习惯
    有人说,养成一个好习惯,比一年赚100万还有价值。经理人们该静下心来理理思绪,抛弃那些在管理中不知不觉形成的坏习惯。因为改变习惯,意味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1过分的完美主义
  可能很多经理人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于是拟订了诸多工作计划,但往往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一名信奉完美主义的美术设计师总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没有意识到,准时与作品质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现代企业,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后才能开始。如果你在管理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赖你,甚至开始怨恨你、抛弃你。
  同时,在时间管理的学问中,专家们也提出,时间管理的关键其实是对习惯的管理。
  可以想象,当你制定了工作计划,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拖延、无法专注或犹豫不决又犯了,于是,你又只能对着一大堆事望而兴叹了……所以,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所有的时间管理技巧都只是纸上谈兵……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大摩房地产高管被解雇
    摩根士丹利证实,因行贿嫌疑,已将其房地产基金中国项目前主管加思。彼得森解雇。彼得森的顶头上司大摩全球房地产投资主管一职也被撤换。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
  上个月,摩根士丹利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公开文件中披露,发现其中国房地产业务部门一名前雇员违反了美国禁止公司对外国官员行贿的《反海外腐败法》,已将该行为报告相关部门并继续调查此事。此后,该雇员被披露正是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中国项目前主管加思。彼得森。
  对此,摩根士丹利发言人表示,“中国房地产部门前员工的不当行为是摩根士丹利通过内部自查发现的,已经展开全面的调查,并及时向监管机构作了汇报。”
  从2003年起,摩根士丹利投资上海的大型购物中心、公寓楼和写字楼的资金规模高达数十亿元,一度被视为第一大国际房地产投资商。公开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在上海的主要合作伙伴包括上海卢湾区政府控股的地产发展商永业集团、上海国资委旗下的盛融投资公司等,开发的著名项目包括锦麟天地雅苑、上海世贸大厦等。
  此前有传闻称,中国正在调查摩根士丹利在上海的一些房地产交易项目,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去年花7.75亿美元从雅居乐手中购买的一个综合度假区开发项目30%的股权交易。对于雅居乐卷入摩根士丹利 “行贿”案件的猜测,雅居乐予以否认。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行贿事实成立的话,可能会给摩根士丹利在中国的房地产业务带来不利影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