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VC/PE投资聚焦新能源 地域投资呈阶梯型发展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2008年中国VC/PE投资市场进入调整阶段,整体上升趋势放缓。相比之下,中国清洁技术市场仍保持逆市增长的态势,表现抢眼。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08年中国清洁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2006至2008年,中国的清洁技术市场投资年均增长率为67.0%。政府在政策上的推动也刺激了中国清洁技术行业发展的速度,新能源行业成投资热点。地域投资呈阶梯型发展,长三角位居第一梯队。
  基于目前清洁技术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清科研究中心首次推出《2008年中国清洁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该报告是在对“十一五”再生能源、环保发展战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新能源、水/污水处理、空气/环保等行业的投资价值分析撰写而成,对中国清洁技术行业近年的投资、并购和上市状况进行了数据统计,同时对清洁技术行业的发展现状、投资机会等方面进行了研究,为关注清洁技术的投资机构和相关企业提供投资策略和行业发展趋势的重点参考。
  VC/PE投资放缓 清洁技术行业脱颖而出
  2006至2008年,中国的清洁技术市场投资年均增长率为67.0%。从投资案例数来看,2007年,VC/PE投资中国大陆清洁技术市场的案例为20笔,到2008年投资案例激增到55笔,比07年增长了175.0%;从投资金额来看,自2006年以来,VC/PE对中国大陆清洁技术市场的投资处于不断上升状态,2007年的投资额为5.90亿美元,08年的投资额为13.00亿美元,同比上年度增长120.3%,也是2006年投资额的178.7%。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新能源“一哥”彭小峰:美国式暴富180亿
      很难想象,一个人会用“超越光速”来作为自己的名片。
  十年前,江西省一个23岁做外贸的小伙子名片上的英文就是“Light DK Peng”,意思是“超越光速”。
  十年后,缩写的LDK已经成为赛维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公司的股票代码。正是这个当年自称“超越光速”的小伙子创立了赛维公司,并使其在两年多的时间内飞速地登陆纽交所。于此同时,作为控股赛维72%的绝对大股东,他自身也飞速地蹿升为中国十大富豪之列,成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第一人。他叫彭小峰。
  美国式英雄
  看过美国大片的人都知道,美国式的英雄通常是出身于普通人家,后来经过百般磨难,自强不息,最终成为英雄。
  或许“超越光速”的名片和彭小峰后来从事的太阳能产业只是一种巧合。但是,彭小峰个人和赛维的成长确实充满了美国式的传奇色彩。彭小峰自己也曾经说过,“如果我们是一家美国公司,大家会把我们看成戴尔、雅虎或者Google。”
  进入新能源领域,很大程度是因为北大光华学院读EMBA时,被“洗了脑”。“上了光华以后,回过头来看,包括战略也好,市场方向的把握也好,才发现原来自己做的东西很多是可笑的,是乱来。” 彭小峰称,“劳保产品做了七八年,成长虽然很快,但空间有限,虽然有些闲置的资金,但炒房、炒股都不是我的追求,就产生了朦胧的想法。我需要一个更大的平台”。彭小峰说。因此,2002年,彭小峰从光华管理学院毕业之后,就开始留意寻找新的商业机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CEO薪酬调查-猎头推荐
  2009年的1月,全球异常寒冷。和往年一样,1月是总结去年成绩与失败的时候。然而在今年,光景和理想又是如何?
  1月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了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帷幕。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给世界的信号是: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08年的沉重步伐上继续放缓,并且陷入持续的担忧中。
  和2008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相比,那些全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显得忧心忡忡,去年此时,他们正在互相庆贺盈利和分红的喜悦,并畅享全球经济在过去30年来的最好年景。然而仅仅只是一年,却恍如隔世。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又是如何?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开始,我国一些主要经济活动指标加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幅比9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创下7年来新低。10月份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也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至44.6%,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下降7.4个百分点至41.7%,均为自各指标2005年编制以来最低。此外,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0.3%的负增长,为1996年以来首次。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该丢掉的十大坏习惯
    有人说,养成一个好习惯,比一年赚100万还有价值。经理人们该静下心来理理思绪,抛弃那些在管理中不知不觉形成的坏习惯。因为改变习惯,意味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1过分的完美主义
  可能很多经理人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于是拟订了诸多工作计划,但往往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一名信奉完美主义的美术设计师总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没有意识到,准时与作品质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现代企业,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后才能开始。如果你在管理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赖你,甚至开始怨恨你、抛弃你。
  同时,在时间管理的学问中,专家们也提出,时间管理的关键其实是对习惯的管理。
  可以想象,当你制定了工作计划,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拖延、无法专注或犹豫不决又犯了,于是,你又只能对着一大堆事望而兴叹了……所以,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所有的时间管理技巧都只是纸上谈兵……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五矿收购澳矿产公司再添胜算 将面临澳政府审批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OZ Minerals Ltd.的贷款人周五向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抛出一根救生索,许可其延期偿还11亿澳元的贷款,而这将意味着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metals Nonferrous Metals Co.)得以推进对该公司的26亿澳元收购交易。
    在获得贷款延期后,该交易还面临着最后一道关卡,即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国有的五矿公司收购这家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的审批。
  OZ Minerals周五公布其2008财政年度全年亏损25亿澳元,令该公司的困境更加凸显。
  该公司称,去年主营业务亏损6,640万澳元,但资产冲减和特殊项目支出达到25.7亿澳元。
  贷款延期满足了中国五矿收购协议的所有先决条件,而这一收购协议被视为是这家债台高筑的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股东的最佳选择,否则该公司将面临破产接管的局面。
  现在决定权在澳大利亚政府那里。中国五矿向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提交了申请。最终决定权将落入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的手中,而他已经在和中国投资澳大利亚主要矿业资源的大批交易进行较量,其中包括中国铝业(601600,股吧)公司(Aluminum Corp. of China)对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的投资计划。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