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纺织行业面临四大难题
    记者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2009年中国纺织行业面临形势仍不容乐观,存在生产继续放缓、市场需求萎缩、整体效益下滑、行业就业持续萎缩等四大难题。
  记者了解到,2008年10月、11月和12月中国纺织行业当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9%、6.7%和5.6%。在主要产品中,纱和服装的产量仅维持一位数的增长,且增速趋缓。布的产量出现负增长,12月降幅比11月缩小3.2个百分点。化纤产品产量有所增长。
    目前中国纺织出口仍呈负增长态势。2008年11月,出口交货值增速由10月份增长2.7%转为下降3.8%,12月下降7.0%,降幅进一步扩大。其中,对美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额增速大幅下滑,同比下降13.38个百分点,而对欧盟的出口受取消配额政策影响,增速继续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同比提高37.33个百分点。
  去年9月至11月,中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下降8.4%。去年11月末,纺织行业企业亏损面达20.4%,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增长99.85%,比上年同期增加85.5个百分点。
  2002年至2007年,中国纺织规模以上企业职工从业人数年均增长率达7%,受行业亏损扩大、企业停产减产等因素影响,去年8月后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职工人数出现负增长,前11个月规模以上企业用工同比下降1.2%,降幅比前8个月扩大0.8个百分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索尼中国人力资源总监:马思宇
    问:作为一名职业指导专家,您觉得大学生在职业规划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突出问题?
  马思宇:我从自己的经历来说起吧。我1994年进索尼,一开始做的是项目方面的事情,后来逐步接触到一些招聘方面的东西,慢慢对职业规划和职业道路这一块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从发展的角度看,HR有两个任务,一个是组织内部员工的考核和发展,一个是对于新职位的人进行职业指导。
  从我个人来看,大学生最突出的问题是他们都比较茫然,对职业道路没有一个很清楚的认识。事实上,职业化是很重要的。另外,大学生普遍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过分执着于自己的标准。例如,帮老总打一个表,打好了老总说这不行那不行,大学生就不高兴了,怎么不行了,不明明挺好的吗?他忘了老总打这个表有一定的目的,当然形式上会有要求。由于掌握的信息不够,对老总的意图不一定能够清楚理解。
  问:从普遍来看,除了这一点以外,大学生还存在一些什么不足?
  马思宇: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总是过分关注细节。比如很多人问我:“简历应该怎么写呀”,“面试的时候应该怎么表现呀”,等等。但是事实上,这些都属于表面上的东西,无论你的技巧多么纯熟,招聘者始终更关注的是你长期的积累。要树立一种职业化的意识,有意识的去培养和强化自己的能力。
  问:您觉得大学生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锻炼?
  马思宇:1-多参加社会活动。我从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出去做事,对这一点深有体会。当你出去的时候,你会发现现实生活跟你平时的想象还是很不一样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CEO薪酬调查-猎头推荐
  2009年的1月,全球异常寒冷。和往年一样,1月是总结去年成绩与失败的时候。然而在今年,光景和理想又是如何?
  1月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了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帷幕。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给世界的信号是: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08年的沉重步伐上继续放缓,并且陷入持续的担忧中。
  和2008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相比,那些全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显得忧心忡忡,去年此时,他们正在互相庆贺盈利和分红的喜悦,并畅享全球经济在过去30年来的最好年景。然而仅仅只是一年,却恍如隔世。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又是如何?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开始,我国一些主要经济活动指标加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幅比9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创下7年来新低。10月份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也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至44.6%,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下降7.4个百分点至41.7%,均为自各指标2005年编制以来最低。此外,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0.3%的负增长,为1996年以来首次。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该丢掉的十大坏习惯
    有人说,养成一个好习惯,比一年赚100万还有价值。经理人们该静下心来理理思绪,抛弃那些在管理中不知不觉形成的坏习惯。因为改变习惯,意味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1过分的完美主义
  可能很多经理人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于是拟订了诸多工作计划,但往往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一名信奉完美主义的美术设计师总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没有意识到,准时与作品质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现代企业,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后才能开始。如果你在管理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赖你,甚至开始怨恨你、抛弃你。
  同时,在时间管理的学问中,专家们也提出,时间管理的关键其实是对习惯的管理。
  可以想象,当你制定了工作计划,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拖延、无法专注或犹豫不决又犯了,于是,你又只能对着一大堆事望而兴叹了……所以,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所有的时间管理技巧都只是纸上谈兵……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40亿和10亿——飞利浦照明逆市投资计划解密
    荷兰飞利浦电子原先估计到2010年,全球业务的年均营收可望增长6%。

  但这一期望被不景气的市况所打碎。在2010年前盈利增长1倍的目标基本上宣告无法实现。

  据200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飞利浦当季销售收入为63.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64.7亿欧元减少了2%。虽然新兴市场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但比第二季度仍下降了16%。

  然而,在其主要营业部门中,照明产品部的营业利润却同比上升了3.2%,达到1.96亿欧元。第四季度全球照明业务部门的营收预计为19.25亿欧元,但也有金融机构分析认为,照明业务营收预期可能比原先要下调10%左右。

  尽管如此,飞利浦没有改变其对照明领域的投资计划——新业务拓展和行业并购依然进行着。

  一向占据全球体育场馆照明较大市场份额的飞利浦,2008年借北京奥运会的舞台,续写了一段中国赛场的“灯光传奇”——通过大量的科技创新和设计,在国家体育场和五棵松篮球馆等场所内,飞利浦照明的综合解决方案,获得了比传统照明方案能够节能20—30%的优异“成绩”。

  2009年,飞利浦照明将在保持工业照明优势的基础上,宣布大力进军家居照明和办公照明领域——前者至今已投入40亿欧元,后者预计投资不低于10亿欧元,这不可谓一个巨大的数字……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