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管理者,如何赢得更响亮掌声
  我从来都认为作为一名管理者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尽更多的义务,时时处处不论从横向还是纵向为团队中的其它人做出表率。在现如今的社会中,我们也不止一次的听到要锻造鹰一样的个人,熔炼雁一样的团队。如果把一个团队比作是一个舞台,那么,一个个团队中的管理者就是这个舞台上的一个个主角。无论团队是大是小,无论这个舞台是否绚丽多彩,管理者同样需要在其中演绎好自己的角色,不能有半点闪失。否则作为管理者,你所赢得的掌声就不会太响亮,这主要是源于管理者的表演是不精彩所导致的。
  因此,既然管理者是主角,一般员工是配角,那么作为团队或团队之外与之相关的人就是所谓的“观众”,他们就要看到管理者比别人付出更多,更卖力的去表演。并且带领好你的团队,使之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同时,一定努力去完成好自己的任务目标。这样以来,如果管理者在想赢得掌声时,别人也不会毫不吝惜的将最响亮的掌声送给管理者。否则,一切的辛苦与努力将会化作水中月和镜中花。
  我曾经参加过无数次的培训,同时也给别人培训过多次。其中留给我印象较深的一堂课中讲到“如何做一名受欢迎的管理者”,到现在都使我非常受益。但是,内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足之处,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思考与寻找,我终于在这一培训课程中发现,它阐述的观点似乎更多的从客观角度让管理者刻意去塑造和迎合他的下属而去如何如何的完善自己,却将管理者如何更受欢迎的主观方面弱化了。
  许多次,我试图去改变这种现状,但始终没有能够令自己满意,因为里面还是有“讨好”的嫌疑存在。这就引出来了作为管理者,到底应该是从主观上还是从客观上更多的去实现鹰一样的个人和雁一样的团队?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中国传媒变局 世通华纳发力
    北京2009年3月2日,在新技术的影响之下,中国媒体近年来进入了重大变革时期,新媒体开始崛起。在这场变局中,中国公交移动电视领域的“领头羊”世通华纳频频发力,布局中国传媒市场。
    纵观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传媒业的发展,中国传媒业经历了两个大的转折点。第一个转折点为1980年到2000年,总体的特点是传统媒体走向市场,开始市场化的运作,经营意识觉醒。而从2000年到2008年这段时间,则是第二个重要的转折时期。这时期的特点是媒体走向多元化发展,新媒体开始崛起。数字化技术在新媒体领域的大量应用,以及资金、人才向新媒体的流动,催生了很多品类繁多的新媒体,触发了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多元化态势。而数字移动媒体就是综合了电视媒体和户外媒体两种优势而诞生的一种新型媒体,具备两种媒体的特征和优秀的媒体特性,是一个户外的电视媒体。
    -- 新媒体领域加速变局与分化
    从近几年新媒体发展的格局来看,2008年可谓中国新媒体发展的一个分水岭。进入2008年之后,新媒体开始变局和分化,尤其在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冲击下,新媒体领域的风险投资大幅收缩,尤其是户外新媒体的融资规模开始呈下滑态势。而企业的广告投放也变得异常谨慎,更多的企业选择将有限的广告预算投放到更有效、更精准、更便于测量的媒体。这些因素都加速了新媒体领域的整合与分化。一方面部分新媒体进化为主流媒体,甚至成立了媒体集团,抵抗风险能力增强。另一方面,一些新媒体被并购,而另一些不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媒体则退出了市场。由于前两年新媒体的膨胀式发展,势必会有很多泡沫,2008年以来,市场面临着……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中国CEO薪酬调查-猎头推荐
  2009年的1月,全球异常寒冷。和往年一样,1月是总结去年成绩与失败的时候。然而在今年,光景和理想又是如何?
  1月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了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帷幕。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给世界的信号是: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08年的沉重步伐上继续放缓,并且陷入持续的担忧中。
  和2008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相比,那些全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显得忧心忡忡,去年此时,他们正在互相庆贺盈利和分红的喜悦,并畅享全球经济在过去30年来的最好年景。然而仅仅只是一年,却恍如隔世。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又是如何?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开始,我国一些主要经济活动指标加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幅比9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创下7年来新低。10月份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也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至44.6%,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下降7.4个百分点至41.7%,均为自各指标2005年编制以来最低。此外,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0.3%的负增长,为1996年以来首次。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该丢掉的十大坏习惯
    有人说,养成一个好习惯,比一年赚100万还有价值。经理人们该静下心来理理思绪,抛弃那些在管理中不知不觉形成的坏习惯。因为改变习惯,意味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1过分的完美主义
  可能很多经理人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于是拟订了诸多工作计划,但往往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一名信奉完美主义的美术设计师总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没有意识到,准时与作品质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现代企业,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后才能开始。如果你在管理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赖你,甚至开始怨恨你、抛弃你。
  同时,在时间管理的学问中,专家们也提出,时间管理的关键其实是对习惯的管理。
  可以想象,当你制定了工作计划,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拖延、无法专注或犹豫不决又犯了,于是,你又只能对着一大堆事望而兴叹了……所以,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所有的时间管理技巧都只是纸上谈兵……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我乐网CEO王建军确认获得视频牌照
    我乐网(56.COM)CEO王建军确认,我乐网已于12月正式获得视频牌照,王建军称获得视频牌照对我乐网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半年多来一直保持低调的我乐网今日举行发布会,正式明确经历关停、高层变动后的公司未来方向:将坚持做视频分享。于此同时,王建军确认了我乐网已获得视频牌照的,他认为,视频牌照对于公司未来版权保护、内容审核方面将具有积极意义。
  2007年底国家广电总局宣布将颁发视频牌照,其官方网站2008年6月18日公布了247家获得视频牌照的机构名单,视频分享网站酷6、六间房、优酷均在奥运前已获视频牌照,但在行业内颇有名气的我乐网和土豆网一直迟迟榜上无名。
  去年9月,在经历9个月的辛苦跋涉后土豆网最终获得视频牌照。而我乐网却陷入泥潭:去年下半年因“技术故障”关停达1个多月后,流量及用户遭遇重挫,并深陷版权官司。去年底高层突然经历大变动,原总裁张福兴离职、周娟转至幕后、王建军空降。
  今日也是王建军出任CEO后首次露面,他表示加盟我乐网后主要做了两件事:探索商业模式和加强对外沟通、市场工作。他坦言目前在商业模式上并没有实质进展,但方向是广告和增值服务,半年以后或许会清晰明确。新浪科技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