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蒋效愚: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进入善后阶段,“ 从目前情况看,北京奥运会至少要盈余1600万美元”。

蒋效愚称,善后阶段首要任务是财务的结算和审计,国家审计总署从去年底已经开始介入。不出意外的话,奥组委将在6月底完成历史使命,正式撤销。

花销 与希腊雅典奥运持平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的花销其实和希腊雅典奥运会持平。不过,由于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都十分活跃,所以北京奥运会完全可以兑现当初的盈余要求:即收入16.25亿美元,支出16.09亿美元,盈余1600万美元。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正在进行总结报告,届时将形成9份600万字的中、英、法文报告,在递交国务院、国际奥组委的同时,也会向社会公布。

物资 拍卖价格已增值1/3

蒋效愚说,目前北京奥运会还剩余了上百万件物资,需要捐赠或拍卖。

他预测,虽然现在正值金融危机,但拍卖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这些物资有着文化价值,从目前处理的物资情况来看,已经增值了三分之一。

场馆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针对奥运会后北京奥运场馆的运营情况,蒋效愚表示,鸟巢作为标志性场馆,其运营前景光明。而针对公众关注的鸟巢冠名权问题,他透露,还在协商阶段,没有最后定夺。

此前,有媒体爆料称,阿迪达斯计划出资7000万购买鸟巢冠名权,引起社会巨大反响。

安置 部分人员加入亚组委

据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后有大约8000多名工作人员需要安置。目前,只有300多人没有找到最后归宿。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解散后,蒋效愚不会参与到广州亚运会的组织工作中,“不过,广州亚组委已经吸纳了几十人北京奥组委员工”。据京华时报今日消息

来源:重庆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