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天科技新技术通过鉴定 电网输送能力有望提高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天科技两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为提高我国电网输送能力又立新功,日前,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和低弧垂软铝导线两项新产品及配套金具在上海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鉴定。

  中天科技董事长薛济萍表示,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知识产权与技术结合好的企业才有竞争力。 2006年,中天科技根据国家电力发展要求,立项研制铝包钢芯超耐热铝合金绞线,简称倍容量导线。这种导线可以利用现有线路铁塔和基础,通过更换倍容量导线,提高电流传输量到两倍以上,节约了大量土地和空间资源,降低投资成本,是解决供电高峰期间电力传输瓶颈的首选产品。

     中天科技拥有一套超耐热铝合金熔炼精炼、连铸连轧、铝杆拉拔、双金属包覆、金属拉拔、导线绞合生产线,超过百套检测设备,与宝钢集团建立了长期研发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和深入研究殷钢合金,并开发出一套完整的倍容量设计软件、生产工艺流程和工艺参数,已具备了批量生产倍容量导线产品的条件和能力。据了解,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研制成功后,先后为南京、常州、徐州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线路提供了大量的倍容量导线,还有多条线路正在设计中。

  中天科技通过鉴定的另一项新技术是特强钢芯软铝绞线,简称低弧垂软铝导线,这种新型特种架空输电增容导线,尤其适用于新建线路和旧线路的增容改造,具有显著的节能和增容效果。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天低弧垂软铝导线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从而达到防腐、增容、节能和低弧垂的目的。中天科技研究院导线研究所所长谢书鸿说,中天科技已在福建等电网建设中投入试运行,应用中天低弧垂软铝导线,不仅输电容量增加30%至60%,线路还可以节能3%。

  中天科技正在打造“中国特种导线研发、生产基地”,公司拥有一批在国内外电力特种线缆领域领先的研发队伍,拥有光纤、铝包钢线、铝合金和铝线,电力光缆金具附件、工程服务等完备产业链。

  国家电网公司去年4季度在利用中央扩大内需投资27.27亿元的基础上,总计投资120亿元,用于中西部城网、农网建设与改造项目,以有力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南方电网公司决定,今明两年将进一步加大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的投资力度,初步计划每年新增投资约300亿元用于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全网建设投资规模达到每年900亿元左右。此次国家扩大内需在城网和农网投资将达5500亿,远高于1998年启动内需3000亿元电网改造投入。本次城乡电网改造投资主要着眼于进一步改善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城网线损率几个指标。

  专家指出,中天科技服务电网的两项新技术将在城乡电网改造中发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