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交行"沃德财富精神论坛"打开"新理财时代"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8年12月14日, “沃德财富精神论坛”在上海开幕,嘉宾们主持启动仪式。

    2009年03月05日/明通新闻专线/消息--历时3个月、横跨3座城市,由交通银行与南方人物周刊共同主办的“沃德财富精神论坛”日前圆满结束。

    该论坛云集了经济学界、企业界、社会学界、文化界等众多名人于一堂,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这3座城市,从各自不同领域为视角,与公众共同深入探讨财富话题。在这三场活动中,名家们现场激情的演讲为公众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的观点盛宴,嘉宾们精辟的论述与独到的见解更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

    2008年,国际资本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形势严峻,海外国内经历着“经济寒冬”。金融危机中,除了计较财富得失,我们还应该思考什么?如何正确对待财富,如何理性看待理财,这无疑是值得探讨的问题,这对于已拥有一定财富积累的人士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受次贷危机冲击经济纷纷遭受重创的背景下,海外银行的倒闭、投行的崩溃、频频出现的理财产品零收益、负收益的情况,“沃德财富精神论坛”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展开此类讨论显得更具意义。

    “沃德财富精神论坛”沙龙上,各嘉宾分别从各自角度分享了对财富的理解。

    (上图左起分别为:复旦大学教授蒋昌建、知名财经栏目主持人左安龙、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资深财经评论人叶檀、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

    首场活动在上海开幕,围绕“金融海啸与财富精神”这一主题,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著名财经评论人左安龙、叶檀,著名导演贾樟柯等知名人士,分别从各自角度分享了对财富的理解。左安龙和叶檀两位著名股评人士将重点放在了对经济形势的分析上,分别就“中国经济腾飞的精神支柱在哪里”及“全球衰退下中国经济何去何从”这两个主题展开讨论,预判投资方向。而贾樟柯则跨界点评了财富精神。

    “沃德财富精神” 系列论坛的北京站上,以北京各行业的中小企业主为代表的听众聆听了一场主题为“企业思想家与财富精神”的观点盛宴。知名实业家、金融家、经济学家齐聚一堂,在会上,交行副行长叶迪奇、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经济学家巴曙松、企业家刘永行、徐小平等人分别从不同分析角度指出:经济寒冬使我们能够有机会更加冷静地思考财富,对财富精神的追求能够帮助我们赢得更为丰富的人生财富。

    当天论坛,刘永行给中小企业主关于经济寒冬的建议是“坚持于自己熟悉的领域,这才是企业主的信心所在。慎重对待资本运作,在寒冬中慢步前进,危机就会渐渐远离我们”。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会上就许多中小企业主关心的09年的汇率走向作了大胆而有理有据的展望,在人民币该不该贬的问题上为很多企业主解答了困惑。而见长于宏观经济研究的巴曙松,在论坛中系统分析了美国次贷危机转变为全球经济危机的演进逻辑。

    著名经济学家连平在会上对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作出谨慎乐观的预判。

    论坛的第三站来到广州后,著名经济学家连平、易宪容、著名历史学者秦晖、著名评论家鄢烈山等各界名流围绕着“财富精神﹒2009展望”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秦晖教授发表了“两种危机的互动:十字路口的全球化进程”主题演讲。连平和易宪容两位著名经济学家则将重点放在了对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的分析上,分别就“投资品价格上涨意味着什么”,及“中国金融市场的形势变化对2009年股市的影响”,这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分析和预判2009年中国经济的走向和投资方向。与会者的精彩论述,传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就是中国人对于财富的认知越来越成熟,对于2009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信心正在加强。

    据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先生介绍,“沃德财富”作为百年交行专为高端客户度身定做的服务品牌,主要是为高端客户提供如何动态而理性的管理财富的个性化服务。“沃德财富精神论坛”也是并不是单纯的经济学界的学术论坛,而是一个跨领域的对话,该论坛所探讨的话题并不局限于资本市场投资、个人财富与社会责任、创富精神、危机应对等也将是“新理财时代”重点探讨的话题之一。

    同时,叶迪奇先生还表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跨领域对话,让公众听到来自代表不同领域的各界意见领袖的声音。时势虽然艰难,但危中更有机,我们在经济不景的时候更要提倡培育一种创富精神,也希望沃德财富能真正帮助投资者创造更多的财富。”

来源:央视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