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牛年理财顺势而为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8年,我们有很多选择:让资金趴在定期里,等待利率下调;让资金趴在货币基金里,获得5%左右的收益;或看着手中持有的债券基金涨了又涨。今年市场变化,我们应顺势而为。

短期理财及时调整 受惠于利率下调初期的影响,去年货币基金出现了超过10%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一年平均下来也达到4%-5%,但是今年1月1月整体收益率下滑50%,部分基金甚至出现了接近活期利率的收益情况。

建议:暂时退出货币基金,转而投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例如工行的“灵通快线超短期”,市场上一些7天滚动或者28天滚动的理财产品也有较好的流动性及收益。

收益配置有进有退 近期,银行短期稳健类理财产品的募集到位速度越来越快。从一个侧面说明市场观望资金雄厚,寻找出口是迟早的事情。利率下调的初期可以造就债市的牛市,而债市牛市的尾声却可能迎来股市的春天。

建议:减少债券类产品配置,增加股票类配置,比如在市场急速拉升期,可以选择新基金,利用建仓期避免短期回调的影响。

长期资金更多选择 如果选择一年内保守类产品,那么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不会很高,长期看又将输给通货膨胀。

建议:目前万能险的市场结算利率在3%-5%的水平,通常有1.7%-2.5%的保底利率,投资该类产品需要注意对于前期及后期费用的了解,并建议长年放置。杜俐丽

来源:新民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