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宏观变局下的中国汽车业:2009年将成全球亮点
    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将被铭记的一个时期。当全球的汽车业步入一个寒冬的时候,中国的汽车业将成为一个亮点,对世界汽车巨头的意义将彰显出来。
  受宏观经济气候影响,全球汽车产业也随之蒙上厚厚的一层阴影。与此同时,能源价格上涨、成本价格上涨、汽车产品价格下降、从紧的货币政策、新消费税的实施使2009年的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预期更加不明朗,业内人士表示,行业的冬天正伴随着全球性经济周期如约而至。
      日前,财政部等六部委通知,自2009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这将拉开中国整个汽车业洗牌的序幕,整个世界都在拭目以待。有关专家指出,中国的汽车业正面临着多种考验,全世界都在观望,这不仅是一个关键时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国家工信部产业司一名负责人告诉《小康》记者,燃油税的改革势大力沉,将一定幅度地拉动整个市场,此外,一些新法的实施也将进一步刺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从而唤醒整个市场的潜力。该上述人士表示,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将被作为铭记的一个时期。当全球的汽车业陷入激烈而又残酷的竞争的时候,中国的汽车业将成为一个亮点,对世界汽车巨头的意义将彰显出来。
  世界罕见的救市
  2008年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无疑是个政策年,无论是再度调整的新消费税,还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燃油税,都在经济环境变迁的催化下,被无限放大,整个汽车市场的规则和消费趋势也随之被改写。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徐留平:长安自主全面前行
      引言:或许再过不久,自主品牌就会彻底摆脱掉低档、廉价、劣质的代名词,成为中高级轿车领域中的“明星”,这正是徐留平当初接管长安时为之努力的一个方向 
  尽管近期繁忙的工作已经超出了平日负荷的好几倍,但徐留平同样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北京车展长安展台上的每一场活动上。 
在没有事务安排的空闲时间,他会特别停留在国内自主品牌企业的展台里留心观察,看到参展产品的明显丰富,他确切地感觉到了自主品牌企业与前几年的两重天地。 
  或许再过不久,自主品牌就会彻底摆脱掉低档、廉价、劣质的代名词,成为中高级轿车领域中的“明星”。这正是徐留平当初接管长安时为之努力的一个方向。 
  尽管自主品牌在车型款式上都大量增加,但徐留平认为,在对整个汽车业的理解上,每个企业肯定还是有深有浅的。回首长安起于1999年的自主研发历程,徐留平最大的感慨便是:这些年对于汽车业的理解,长安更加深刻了。 
  自主正启航 
  国内汽车企业自主研发的模式和道路各不相同。突破“自主”的限制,借助一切可以借助的资源打造自主品牌几乎成为现在国内汽车厂商的一种共识。但无论是尹家绪还是徐留平,都认准了长安必须搞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开发。 
  长安的自主之路走的是在坚持“以我为主”的基础上,综合利用全球化资源的模式。“这条道路我们可能会走得比较艰难。”当初,徐留平接替的不仅是尹家绪在长安集团的最高领导职位,更具挑战性的是,他必须引领长安在尹家绪时代刚刚开启的自主创新的航程上扬帆起航。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搭建职场人脉--猎头顾问推荐
    裁员、并购、架构重组成为国际知名IT公司和其它一些大企业经营调整的重中之重。从通过猎头招聘的职位需求上也体现出这一特点:审计、财务和法律的高级管理职位(全国总监、亚太区总监)需求量加大;必须熟悉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收购和兼并(M & A),并有实际操作经验成为客户对候选人资历 要求的首选。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企业在经营战略方面的思路和未来走向。而对员工来说,企业的任何一个调整和变化都将对他们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  
  从网上看到许多被裁员工的文章,无一不从题目就开始透着痛苦、无奈以及面对职业突变的不知所措和彷徨……  
  在和职场精英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对于发展一切顺利的他们来说,在顺利的状态下,他们往往容易忽略搭建一个有效的个人职场网络对自己未来职业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曾经在一篇国外的报道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在欧美国家,职场成功人士流行有“三师”——1个私人律师、1个私人医生、1个猎头朋友。可见他们已经把猎头在一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提到了和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位置。 ……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牛年职场路应该“稳”字当头
    受金融危机影响,预计2009年职场人士薪酬收入的增长不容乐观,部分行业薪酬甚至会低于前几年。面对危机,一份来自中轩猎头的“危机下天津职场人2009年职场策略调查”显示:
  无所谓 没觉得怎么样 16%

  面对现实 更加努力 不失去现职 57%

  择机跳槽到更良好的企业 19%

  准备或择机创业 8%

  数据显示近六成(57%)职业人理性看待职场风云变化,选择面对现实,更加努力,以不失去现职工作的稳健型策略;另有近三成(27%)的职场人士准备择机跳槽或寻求创业进取型策略。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表示:在如此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建议大家应尽量求稳,谨慎决定跳槽。2009年职场路,确保自己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从而获得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士来说是可能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振华之气——振华港机“软实力”报告
  环球不同凉热!金融危机中,振华港机如梅傲立,只把春来报:短短2个月,4笔大单,总价值近6亿美元。
  2月17日一单签下8000万美元,9台大型散货装卸设备将竖立巴西淡水河谷矿山上;之前,2月5日拿下5000万美元合同,22台轨道吊将成为高雄新港区的“钢铁卫士”;而就在1个多月前,迪拜港一口气揽下价值3.4亿美元的87台振华设备,台湾地区阳明公司预定了1亿美元的8台振华桥吊。
  外界不禁要问,难道这事发生在“市场的冬天”?
  “都说全球海运进入寒冬,可我们不怕,我们有绝招、办法多,每年都要拿世界第一,让世人看看‘中国制造’的本事。”每次订单签约会上,振华港机公司总裁管彤贤总是话语铿锵,慷慨激昂———“2009年,我们要完成350亿元产值,同比增长25%”。
  有人不解:靠什么,振华能够御寒保暖,大步前进;靠什么,这个当年用百万美元注册的小企业,如今独占全球港口机械78%的市场;
  有人赞叹:振华港机,让中国“钢铁巨人”屹立世界各个角落;振华人,有胆有识。当“振华四号”碰上狡诈凶狠的索马里海盗时,船员们使出智勇双全的振华式招数,令荷枪实弹的海盗落荒而逃。这样的企业,太难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