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总监 如何在企业充分实现你的最大价值
    一半是焰火,一半是海水。在十多年的营销生涯中,作过多年营销总监的我带领团队时常在压力与责任的波峰浪谷中奋力穿行,于风雨兼程中演绎着围绕业绩带来的酸甜苦辣。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但愿能给众多的营销总监一点启发。

  形成一个共识
  如果说企业老板是战略决策者的话,营销总监则是方针制定、战术运用的指挥者和实践者。甚至更多时候,后者由于贴近市场更了解市场而承担了决策者的角色。 

  作为名营销总监,在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品牌规划上应有自身独到的见解,尤其与公司老板要在充分沟通基础上统一思想,以保持市场理念和管理办法的高度一致。应该讲,营销总监由于经常置身市场,对产品的定位、机会创新、推广有着敏锐感觉和独到见解,而这些恰恰是制定经营方针、明确营销策略以及落实团队管理的具体表现。对上要及时和老总沟通,以求得支持和帮助,对下,要善于求得团队理解并为之努力。无庸置疑,作为公司老板,他掌管全局,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多方面都要倾注心血,营销总监的职责就是如何把多年养成的市场经验的综合优势与老板的战略意图形成高度统一。切不可存在我来自市场,我比老板更懂得市场和消费心理,因而自以为是,我行我素,这样不仅得不到老板相应的支持也换不来底下员工的真正理解。一旦遭遇不测,那惹麻烦的首先就是自己……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中天科技新技术通过鉴定 电网输送能力有望提高
    中天科技两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为提高我国电网输送能力又立新功,日前,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和低弧垂软铝导线两项新产品及配套金具在上海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鉴定。
  中天科技董事长薛济萍表示,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知识产权与技术结合好的企业才有竞争力。 2006年,中天科技根据国家电力发展要求,立项研制铝包钢芯超耐热铝合金绞线,简称倍容量导线。这种导线可以利用现有线路铁塔和基础,通过更换倍容量导线,提高电流传输量到两倍以上,节约了大量土地和空间资源,降低投资成本,是解决供电高峰期间电力传输瓶颈的首选产品。

    中天科技拥有一套超耐热铝合金熔炼精炼、连铸连轧、铝杆拉拔、双金属包覆、金属拉拔、导线绞合生产线,超过百套检测设备,与宝钢集团建立了长期研发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和深入研究殷钢合金,并开发出一套完整的倍容量设计软件、生产工艺流程和工艺参数,已具备了批量生产倍容量导线产品的条件和能力。据了解,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研制成功后,先后为南京、常州、徐州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线路提供了大量的倍容量导线,还有多条线路正在设计中。

  中天科技通过鉴定的另一项新技术是特强钢芯软铝绞线,简称低弧垂软铝导线,这种新型特种架空输电增容导线,尤其适用于新建线路和旧线路的增容改造,具有显著的节能和增容效果。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天低弧垂软铝导线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从而达到防腐、增容、节能和低弧垂的目的。中天科技研究院导线研究所所长谢书鸿说,中天科技已在福建等电网建设中投入试运行,应用中天低弧垂软铝导线,不仅输电容量增加30%至60%,线路还可以节能3%。

  中天科技正在打造“中国特种导线研发、生产基地”,公司拥有一批在国内外电力特种线缆领域领先的研发队伍,拥有光纤、铝包钢线、铝合金和铝线,电力光缆金具附件、工程服务等完备产业链……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搭建职场人脉--猎头顾问推荐
    裁员、并购、架构重组成为国际知名IT公司和其它一些大企业经营调整的重中之重。从通过猎头招聘的职位需求上也体现出这一特点:审计、财务和法律的高级管理职位(全国总监、亚太区总监)需求量加大;必须熟悉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收购和兼并(M & A),并有实际操作经验成为客户对候选人资历 要求的首选。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企业在经营战略方面的思路和未来走向。而对员工来说,企业的任何一个调整和变化都将对他们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  
  从网上看到许多被裁员工的文章,无一不从题目就开始透着痛苦、无奈以及面对职业突变的不知所措和彷徨……  
  在和职场精英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对于发展一切顺利的他们来说,在顺利的状态下,他们往往容易忽略搭建一个有效的个人职场网络对自己未来职业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曾经在一篇国外的报道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在欧美国家,职场成功人士流行有“三师”——1个私人律师、1个私人医生、1个猎头朋友。可见他们已经把猎头在一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提到了和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位置 ……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牛年职场路应该“稳”字当头
    受金融危机影响,预计2009年职场人士薪酬收入的增长不容乐观,部分行业薪酬甚至会低于前几年。面对危机,一份来自中轩猎头的“危机下天津职场人2009年职场策略调查”显示:
  无所谓 没觉得怎么样 16%

  面对现实 更加努力 不失去现职 57%

  择机跳槽到更良好的企业 19%

  准备或择机创业 8%

  数据显示近六成(57%)职业人理性看待职场风云变化,选择面对现实,更加努力,以不失去现职工作的稳健型策略;另有近三成(27%)的职场人士准备择机跳槽或寻求创业进取型策略。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表示:在如此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建议大家应尽量求稳,谨慎决定跳槽。2009年职场路,确保自己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从而获得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士来说是可能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谢秉政:做服装其实就是做文化
     “做服装实际是做文化,对于高尔夫服装品牌来说,只有做到第一,才能有钱赚。”日前,比音勒芬(中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政向记者勾勒了企业的蓝图。其实,在中国服装界的眼里,比音勒芬是一匹当之无愧的“黑马”。 2003年,正式由韩国登陆中国的比音勒芬至今已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建立了200多个销售网点,基本完成了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并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具规模、最具实力的高端服饰品牌。
  如何拨开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现实迷雾,洞见一个更为清晰的未来,可以说是每位服装人最为迫切的心愿。对于刚刚获得由《华夏时报》主办的2008中国CEO年会十大成长性企业CEO提名的谢秉政本人而言,十多年丰富的服装行业从业经历,无疑加重了他在“未来”这个话题上的话语权。
  争做第一
  如果说中国服装界有黑马的话,比音勒芬就是一匹当之无愧的“黑马”。2003年,带着在亚洲多个国家成功运作的经验,比音勒芬正式由韩国登陆中国。
  “过去的5年,我们一直处于超常规、跳跃式的发展状态。”谢秉政表示,作为高端的服装品牌,其实经营品牌就是传播一种文化,只有在行业做到第一,才能有生存的空间。
  如果你经常穿梭于京、沪等大城市,一定被机场候机楼内缤纷炫目的高尔夫专卖店吸引,鲜艳的服装、精致的球具、国际化的品牌,招徕不少旅客驻足浏览。短短5年间,谢秉政带领比音勒芬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销售业绩连年翻番,2007年总销售额超2.2亿元,公司由最初40多人的团队壮大到160多人的规模,2008年全新落成近两万平方米的营销总部,成为国内规模领先的高端服饰品牌。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