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李总理: 传统传媒在竞选中 重要角色仍不容忽视

《职业经理人周刊》
    虽然政府已做好积极利用新媒体为下一次大选造势的准备,但是传统传媒作为一个可信赖的信息来源,它在整个竞选过程的重要角色仍不容忽视。

  李显龙总理日前接受亚洲新闻台访问,针对新媒体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发表看法。他指出,政府早已意识到随着时代的改变,它必须探讨利用新媒体这个沟通媒介以同新一代国人保持联系,因此近年来也积极透过民情联系组(REACH)以及Facebook等社交网站,扩展同民众的接触面。

  他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为例说,这支团队不仅透过互联网拉票和发放竞选信息,还以网络作为组织支持者和筹集竞选经费的平台,几乎把选举战场带上虚拟世界,这个网络化现象是年轻一代人的共同经历,因此必定也会对我国政治发展产生影响。

  为此,他在去年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跟上新媒体和新风气的发展步伐,进一步在政治上放宽条例,而制作与散播政治影片、大选期间上载播客和视频,以及一般人上载竞选内容,都将不再是犯法行为。

  李总理认为,虽然新媒体来势汹汹,而且一些人会认为传统媒体的报道没有网络新闻“劲爆”,但由于传统媒体扮演的是立场中立、信息可靠的角色,因此仍可发挥影响力。

  他指出虽然传统媒体面对新媒体的挑战,但无论是读报率和收视率都还出现增长。由此可见,传统媒体在竞争中仍占有一席之位。

  谈到新媒体的本质,总理认为它其实存有很大的差异。有些网络言论完全未经考证,全凭发言者信口开河;有些则较负责任,包括发言者留下真实姓名,显示他们有意对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

  总理指出,政府虽已在努力调适,但仍需要时日来适应这个媒体发展的转变。往后,年轻议员也须对新媒体有一定了解,能自在地透过这个管道接触网民。

来源:联合早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