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经济不景气重新树立消费观念 你我“钱途”无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经济不景气,腰包渐紧缩,美国百姓目前最需要的一种“资产”就是一套省钱秘诀,而这也就是布莱特·梅因茨和妻子最近受到公众关注,成为著名女主持人温弗里节目座上嘉宾的原因。

  根据温弗里节目网站介绍,梅因茨夫妇是来自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的一个普通六口之家,却有着不普通的经历:这一家每年净收入只有5.8万美元,而今却已有七万美元存款。
 
    丈夫布莱特的收入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妻子是专职主妇,在家照顾四个孩子。长期节俭的生活方式使他们免于被金融危机打垮。

  10多年前,梅因茨一家刚刚搬到佛罗里达州时,夫妻俩都是教师,收入水平不高。但他们立下目标,一定要拥有自己的房子和一个大家庭,因此采取了一系列省钱措施,确保目标实现。

  从那时起,全家只有一部手机,每月仅购买五美元充值,只在紧急情况下才会使用。布莱特每天自带午饭上班,省了去餐馆消费。他还和别人搭车上班,一个月汽油花销就能节省122美元。他在网上自学房屋修理,每年能节省6000美元。妻子也成为全家的“业余理发员”,每年又能省下550美元。

  尽管生活上节俭,生活质量却未因此降低。妻子说,他们一家每周都会去一趟海滩,带着孩子们骑自行车,想方设法在不花钱的情况下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如今,梅因茨一家不仅受益于自创的省钱秘诀,还在努力帮助其他家庭避免和走出经济困境,桑德贝格家就是其中之一。

  在这个家庭中,丈夫马克和妻子薇姬结婚15年,育有两个孩子,由于夫妻都有不错的收入,一家人从未为经济状况担忧。直至最近,薇姬从她供职的建筑公司“下岗”,使全家失去40%的收入,他们才开始学习勤俭持家。

  经过梅因茨夫妇分析,桑德贝格一家一个月花销为8744美元,超过他们的收入,其中不少是用在衣服、电脑游戏和影碟这些非生活必需品上。为了帮助他们将月开支控制在8000美元以下,梅因茨夫妇送给他们一只篮子,专门放置购物发票,并建议他们记录日常需求,将其对比后找出多余的开销。

  此外,梅因茨夫妇还建议他们将信用卡换成具有花销奖励项目的借记卡;学习烹制成本低于五美元的晚餐;上网寻找会给孩子提供免费晚餐的餐馆;到图书馆租借影碟……这样一来,每个月可以节省约2000美元。

  除了布莱特和妻子,美国还有不少“省钱专家”在当前的金融危机冲击下应运而生。如一个名叫奈尔森的妇女自创了一个“打折券妈妈”网站,专门向主妇们介绍如何使用打折券,在超市用一半的花销买足一周家庭所需食品。还有一个名叫詹妮弗的女子通过网上交易,顺利给自己的房子找到了买家。

  看来,在风雨飘摇的金融危机中,要想顺利过关,不能只是依靠华尔街奇迹或者政府救急,关键还在自己。

来源:经济参考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