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公司:相比美国,中国高级人才市场要好些

《职业经理人周刊》
    虽然处于经济萧条的阶段,裁员和减薪成为各行业的主流,美国五大猎头公司之一DHR International执行副总裁聂德伟观察发现,目前仍然有很多公司从策略层面考虑雇用新员工,尤其在经济增长潜力尚存的亚洲市场,比如中国和印度。

  最近正在主持编写研究汽车行业就业形势白皮书的聂德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世界各汽车巨头在全球危机的背景下都把中国市场作为其战略重点,有很多扩大投资的举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好在这个市场也一直在增长,1月中国的汽车销售量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美国。

  “中国还是会有人下岗,但长期来说有投资就有人才需求。” 聂德伟预期,大公司会持续雇用更多高层次人才,比如工程类、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

  “我做的研究接触了很多汽车和零部件企业,他们全都把中国视为战略要地,也表示对于高端的优秀人才大门敞开。”聂德伟了解到,它们正在寻找那些有经验能帮助企业度过低潮的人才,通常金融行业和人力资源人才被认为是这样的人。

  也有一些公司正在缩小规模,解雇业绩较差的员工,但与此同时也在考虑招聘新员工,譬如采取解雇4个人来聘用1个高职位的方式。

  “我不认为会有大批量的雇佣发生,因为这些公司在本土可能面临严峻的融资问题。”他承认招聘条件会更加苛刻,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如果招聘条件有10项要求,2年前满足6项就可以录用,现在也许必须满足10项才行。而且求职者可能来自世界各地,中国的人才市场上将会出现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外籍人才。”

  相比美国,中国的高级人才市场情况要好些。聂德伟注意到,为了应对经济危机,有的跨国公司可能减少驻华高级管理人员,而通常工作3年以上对中国市场很了解的人都宁愿留在中国,因为不清楚美国的行情有多冷。
来源:北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