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张平合称年前已决定辞去A8总裁 未来将转型为投资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刚刚宣布辞去A8音乐集团总裁职务的张平合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选择这个时候离开对A8影响最小,未来可能转型投资人。

  2月24日上午,A8音乐集团正式宣布,基于个人原因,总裁张平合辞去A8音乐集团总裁职务,同时将出任A8音乐集团的董事,并担任集团战略与管理高级顾问。

  张平合当天下午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年前的时候已经决定要辞去总裁的职务,只是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

  对于离开A8的原因,张平合表示,“A8集团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挺好的阶段,这个时候离开,对其带来的影响最小。”

  据他透露,将可能转型做投资人,继续关注熟悉的TMT领域、互联网相关的项目。目前他已经在看一些项目,并筹措资金,准备投资一些项目。不过,他表示不排除担任管理者的角色,如果有些项目不错,需要他的管理,他也会考虑。

  对于A8电媒CEO刘晓松,张平合评价说,“我们一直相处很融洽,从一开始就挺投缘,现在是哥们的关系。刘晓松对行业的方向感很强,并且有很深的人脉,在公司管理上,他主外,如战略、并购、上市等大的方面;我主内,如内部管理、市场,人事、企业文化方面。”

  对话张平合:

  腾讯科技: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离职?计划自己创业还是有了新的职业目标?

  张平合:A8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挺好的阶段,这个时候离开,影响最小。实际上作出决定已经有一段时间,年前就确定了。

  以后还将关注比较熟悉的TMT领域,与互联网相关的项目。我已经在看一些项目,自己会筹备一些资金,投资一些项目,有些项目不错,可能不仅需要管理,也需要钱。

  腾讯科技:现在有看好的项目吗?

  张平合:已经跟一些朋友在谈一些项目,昨天看了一个项目,还没有决定是否投,它主要是针对大学生就业的,现在大学生就业率只有37%,这个项目如果能帮助大学生和企业对接,帮助做一些规划,应该会很不错。

  腾讯科技:在与刘晓松共事的两年多时间里,你们在工作上是如何配合的?怎么评价他?

  张平合:们一直相处很融洽,从一开始就挺投缘,现在是哥们的关系。刘晓松对行业的方向感很强,并且有很深的人脉,在公司管理上,他主外,如战略、并购、上市等大的方面;我主内,如内部管理、市场,人事、企业文化方面。

  腾讯科技:您的工作经历包括雅虎中国、浩方对战平台以及A8,在A8的工作经历与前两者有什么不同?

  张平合:开始一直是给美国公司打工,在雅虎只是区域管理者,没有决策权。在浩方是决策者。要说有什么不同,关键是决策权的问题。

  当年雅虎中国曾跟腾讯谈过并购,也和另外一家门户谈过并购,曾计划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但是这一切都是因为雅虎的决策权不在中国而没有做成。

  我去浩方的时候,这家公司当时月的收入只有3万。在我离开的时候,收入已经突破千万。我帮助公司从没有盈利模式到有盈利模式。这个过程中,我在里面还是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到了A8集团后,给我的空间很宽。A8当时已经是有盈利模式的公司,当时行业背景不好,A8还是能脱颖而出。所以我很看好他们。在我加盟之前,A8已经在计划一些并购,我加盟后跟管理层沟通后,最后这些并购被否定了。

  腾讯科技:您的离开与经济危机的现实环境有无关系?经济危机对A8的发展是否也产生了影响?

  张平合:我的变动和经济危机没有关系。A8从事的行业可以称之为“口红消费”,娱乐自己的一个行业。目前,A8高层和中层团队都很成熟,在2月19日的年会上,公司员工士气很高涨,这是我三年以来见过他们最高涨的一次。

  腾讯科技:您曾在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担任过高管,但是并不高调,使自己可以保持低调吗?

  张平合:低调有一点。加盟民营企业,首先要把自己给忘掉。企业需要你做什么,你就去做什么。有些时候不需要我高调。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精神领袖,这个领袖不需要改变,我要做的是怎么去弥补短板。

  腾讯科技:您作为一个著名的职业经理人,为什么在04年回国后选择了民营企业而没选择外企?

  张平合:很多年前,有一次我去旧金山开会,在转机的时候,跟国内一个民营企业的老总聊了四个小时。这个人不认识,但是他让我感觉到,过几年民营企业会发展很好,中国的机会来了。我是01年出国,04年回来的。当时遇到过很多公司的领导者,包括李彦宏,当时在他的办公室就发现百度很有活力,印象很深。总之,民营企业即将崛起,这是我加盟多家民营企业的原因。

  当年加盟A8的时候,也是投资人朋友介绍的,当时我很看好他们的模式,去浩方也是类似的原因。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咚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