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传中铝集团董事长肖亚庆将调离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中铝集团董事长肖亚庆将调离中国铝业),香港中旅集团总经理熊维平可能将接任肖亚庆职务。

  据香港经济日报9日报道肖亚庆将调离中铝。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熊维平上周已被选举任职于中国铝业董事会。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中国铝业集团已经任命前公司高管熊伟平接替肖亚庆,担任中铝集团董事长一职。

  该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铝业内部在上周就已经宣布了这项人事变动,肖亚庆将在近期从中国铝业董事长一职上卸任。但是,这位消息人士并没有给出肖亚庆正式离职的确切时间。

  目前,中国铝业正在考虑对全球第三大矿业巨头力拓公司进行增持,中铝现持有力拓公司9%的股权,但其当初72亿英镑的投资目前已经缩水了67%.目前,中国铝业董事会秘书刘强及投资关系部门负责人都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而中铝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吕友则不否认肖亚庆将调离,熊维平继任。但强调公司内部还没有宣布此项变动。

  担任董事长期间,肖亚庆在国家提出“走出去”战略和中国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在2007年带领中国铝业集团走向海外,先后收够了澳洲奥鲁昆土矿和秘鲁铜业。

  2008年2月1日,中国铝业联合美铝,斥资140亿美元,收购世界矿业巨头力拓12%股权,成为力拓单一最大股东。

  不过随着次贷危机的逐步深化,中国铝业此项投资出现了账面的巨额浮亏。但肖亚庆多次表示,对于力拓的这笔投资仍抱有信心。

  在肖亚庆的任内,中国铝业的净利润在2007年达到102亿元,较2004年大幅上涨65%.该公司在1月22日表示,受到国际市场低迷的影响,2008年全年净利润将下滑超过50%.

  简历:

  肖亚庆,现年49岁,北京人,1982年中南矿冶学院材料系(现为中南大学)毕业,1981年12月入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哈尔滨市东北轻合金加工厂总工程师、哈尔滨市东北轻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南铝加工厂厂长、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中国铝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熊维平,现年52岁,毕业于湖南中南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现任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总经理,曾于2000年加入中国铝业,于2004-2006年担任中国铝业总裁。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