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张小虞:自主品牌要筑起中国汽车精品的长城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20日,在考察参观长城汽车1.5L全铝VVT发动机生产线之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对自主研发做出深刻解读,对自主品牌的发展提出热切的愿望。

深圳车行网
张小虞参观发动机生产车间

      张小虞说:“入世以来,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政策的指引下,中国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以更开放的姿态与国际先进的厂商进行广泛的合作,自主集成创新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自主品牌和成熟产品,在一些关键的零部件领域研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中国车企一起步就要面对发达国家积累了几百年研发经验的老品牌竞争,非常不易。但是先进的科技对处于同一时期的企业都是开放的,能不能抓住机遇、奋起直追,取决于企业能不能把握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并且有实力和责任心将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普及到广大用户。

    据悉,1.5L全铝VVT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结晶,现在主要匹配炫丽这一车型,采用高压铸造全铝合金机身,比铸铁缸体机型轻20%,具有质量轻、寿命长、噪音低的特性。出色的铝合金结构刚性与优异的导热性,使得发动机寿命更长,散热效果更出色。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和电子控制节气门系统,能够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及进气量进行连续调节,以适应在不同路况下发动机的进气要求,在提高发动机功率与优化扭矩曲线的同时,带来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深圳车行网
张小虞仔细考察长城炫丽

      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是最早实现发动机自主的自主车企之一,最早生产皮卡时,就及时利用自己皮卡龙头的有利地位牢牢地把握竞争的自主权。生产轿车以来坚持研发先行,始终保持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目前,长城轿车以小排量为主、并且宣布小排量也要广泛采用VVT技术,这种发展思路体现了长城的研发实力和对中国汽车市场细分化、差异化战略的独特见解。

      参观后,张小虞对自主品牌轿车提出热切的希望:长城一定要在产品开发上“试验、试验再试验”;在战略上“质量、质量还是质量”;长城1.5L炫丽要带个好头,筑起中国汽车精品的长城!

来源:深圳车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