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SOHO首席执行官:政府不要过多干预房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1日,达沃斯论坛闭幕。论坛期间,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张欣表示,过多的政府干预会放慢房地产市场的恢复能力。

  对于张欣的观点,一些业内人士并不赞同,认为政府就应该过多干预房市,这样房市才会健康发展。相关人士认为,在加息和降息对房市缺乏明显影响的情况下,政府应该考虑通过其它方式干预房市。

    在谈到这次经济危机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时,张欣称“之前房地产商的贷款很困难,现在反而有些起色”。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苏雪晶认为,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似乎并是不是很明显。

  针对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张欣认为市场的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如果政府过度干预的话,就好象“枯了、干了的枝叶本该要剪掉,新的嫩芽才能长出来。现在我们发现很多干枯的东西还没掉,就马上就托住了”。对此,张欣认为,这么多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反而会降低市场的恢复能力。

  分析师苏雪晶认为,一些保障性住房政策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在加大,可是对民营房地产商影响不大啊,这可能是张欣有感而发的吧,不便发表言论。

  在谈到此次经济危机对SOHO的影响时,张欣表示等到看到一定的清晰度的时候入市买地、建设。

  目前很多媒体都在报道,京沪穗三地楼市新春遭遇寒流,分析师苏雪晶认为,开发商都在观望政府政策,目前的宏观经济处于调整期,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感觉经济危机的影响,都持币待购。但是,1月2月是出现寒冬,可是3月份也许会有好转。

  张欣认为,现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掉了20%左右,很多人认为还有20%掉的空间。分析师认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没有见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