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百思买CEO: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无收购国美计划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最大家电连锁销售企业百思买集团(纽约证交所代码:BBY)宣布全资收购五星电器后,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部首席执行官魏博(Robert Willett)在上海公布了重组五星的新方案: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得铭将出任五星电器总裁,原五星电器董事长汪建国等3位创始人选择离开;此外,将保持百思买与五星电器双品牌格局不变。

    至于外界猜测颇多的是否收购国美电器,魏博肯定地告诉记者,对收购国美没有兴趣,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对国美没有收购计划。

  3年前,百思买已控股五星电器。但今年完成对五星的全资收购后,Robert Willett终于有了个中文名字:魏博。他向记者透露了五星电器新的管理团队:杨得铭出任五星电器法定代表人兼总裁,新招聘的郑天和将出任营运总裁和首席运营官,而五星创始人之一、现任执行副总裁王健出任百思买中国副总裁兼五星电器零售总裁。

  魏博没有透露100%收购五星的价格,只是表示成交价3年前就已定好。消息人士透露,最终价格为3.69亿美元(约25亿元人民币),记者获悉,汪建国、原五星电器执行副总裁徐秀贤、副总裁卞惠敏、王健等4位高管持有五星电器50%以上的股份,收购完成后,4位创始人得以跻身“亿万富豪俱乐部”。

  不过,和王健继续留任不同,其他三位创始人均主动选择离开。他们其中的一位向记者透露,除了好好享受人生,汪建国还将计划开拓一份新的事业。有消息称,汪建国在江苏昆山地区控股了一家名为“江苏明珠”的公司,这家公司主业为空调经销,计划未来在创业板上市。

  “全资收购有利于整合资源,让公司整体运作更有效率。”魏博宣布,完购五星之后,百思买在中国从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但双品牌战略保持不变。一线城市将开设百思买门店,五星电器则在二、三线市场继续拓展。两个品牌将各自运作,但共享后台资源。

  据悉,4年前百思买刚与五星电器接触时,五星仅有41家门店,如今五星电器已经拥有170家门店。

  “现在是收购五星的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点。”魏博说,“选择在现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时期(他预计将持续12-18个月)进行投资,是希望利用这段时间养精蓄锐,准备好我们的系统和人员,等危机过去的时候,我们会有更好的状态。”

  魏博介绍,百思买今年在全球的投资额将达到10亿美元,明年是6亿美元。这16亿美元将用来投资技术、设备和厂房等,“我们要保证足够的现金流,用以公司发展。”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