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外资地产基金陷投资“真空期” 手握资金待良机
    在中国地产寒风乍起之际,几支地产外资基金的出现让近期苦于资金纠结的房地产业备感兴奋,这其中包括仲量联行旗下的投资管理公司领盛投资近期宣布的一支规模为30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4亿美金的“中信资本中国房地产发展基金Ⅲ”和美林一支刚完成募集的总值26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
    在一片“外资基金逢低吸纳抄底国内房地产”和“外资基金抛售逃离中国房地产业”的舆论声中,几家投行低调而谨慎的投资态度让人更添猜疑。“谨慎投资”、“等待机会”、“2009年上半年并不看好”成为采访中投行们的一致态度。中国的房地产业带给投行们的究竟是“巨大金矿”还是“资金黑洞”?外资基金是“明进暗退”还是“唱空做多”呢?
    观望:尴尬的投资空当期
    普华永道在2007年报告中曾写道,“让我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我不关心细节,只要给我一杯羹”。但如今,这杯羹让很多投行如鲠在喉。
    从2008年下半年起,以美国华尔街为首的知名投行抛售现象已经十分明显。
    外电消息称,在中国工作两年有余的中国通——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中国区负责人彼得森已在去年年底辞职。2009年1月,摩根士丹利继续抛售手中中国物业。据悉,摩根士丹利推出的资产包内含有写字楼、商场、住宅等多种类型物业,包括卢湾区的上海广场商场部分、静安区的东海广场写字楼、宝山区的安信商业广场及部分住宅项目。但摩根士丹利方面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SOHO首席执行官:政府不要过多干预房市
    2月1日,达沃斯论坛闭幕。论坛期间,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张欣表示,过多的政府干预会放慢房地产市场的恢复能力。
  对于张欣的观点,一些业内人士并不赞同,认为政府就应该过多干预房市,这样房市才会健康发展。相关人士认为,在加息和降息对房市缺乏明显影响的情况下,政府应该考虑通过其它方式干预房市。
    在谈到这次经济危机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时,张欣称“之前房地产商的贷款很困难,现在反而有些起色”。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苏雪晶认为,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似乎并是不是很明显。
  针对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张欣认为市场的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如果政府过度干预的话,就好象“枯了、干了的枝叶本该要剪掉,新的嫩芽才能长出来。现在我们发现很多干枯的东西还没掉,就马上就托住了”。对此,张欣认为,这么多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反而会降低市场的恢复能力。
  分析师苏雪晶认为,一些保障性住房政策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在加大,可是对民营房地产商影响不大啊,这可能是张欣有感而发的吧,不便发表言论。
  在谈到此次经济危机对SOHO的影响时,张欣表示等到看到一定的清晰度的时候入市买地、建设。
  目前很多媒体都在报道,京沪穗三地楼市新春遭遇寒流,分析师苏雪晶认为,开发商都在观望政府政策,目前的宏观经济处于调整期,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感觉经济危机的影响,都持币待购。但是,1月2月是出现寒冬,可是3月份也许会有好转。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需要怎样一种精神--猎头推荐
    究竟什么才是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能力、知识、经验还是关系?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什么才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成为了职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要得到这个问题的回答,首先要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先知道了什么是企业所需要的,才能够去明确什么才是自己所应该提高的。否则,你所提供的与企业需要的不相匹配,就不可能适应企业甚至整个人力市场的要求,职业发展当然就会存在问题。 
  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职业精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翻看众多企业的招聘广告,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无论是招聘什么职位,在其岗位要求中除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体系、经验外,无一例外地都会有职业精神方面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30万年薪者的模样
    第一:天生丽质+秀外慧中
  秀外——学历以上的关注点
  “天生丽质”就是说你需要“秀外慧中”。“秀外”就是说你要长得漂亮,这包括你的学历、你所在的公司、你现在职位要求的能力等,能够令猎头关注。对于猎头顾问来说,学历可能最不受重视。北大不是还有毕业生下岗卖肉吗?从猎头顾问的角度看,学历只是一道门槛而已。
  相对而言,你所在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往往能决定这个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受到猎头公司多大程度的关注。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宝洁、药品行业的史克等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找工作非常容易。
  但不知名的中小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在大公司也有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大公司的职位分级划分太细,因此在大公司发展到独挡一面往往时间比较长。因此,如果你在中小公司里从事独挡一面的工作,如区域经理、营销总监等,从而取得具体的业绩,你一样可以受到重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百思买CEO: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无收购国美计划
    全球最大家电连锁销售企业百思买集团(纽约证交所代码:BBY)宣布全资收购五星电器后,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部首席执行官魏博(Robert Willett)在上海公布了重组五星的新方案: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得铭将出任五星电器总裁,原五星电器董事长汪建国等3位创始人选择离开;此外,将保持百思买与五星电器双品牌格局不变。
    至于外界猜测颇多的是否收购国美电器,魏博肯定地告诉记者,对收购国美没有兴趣,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对国美没有收购计划。
  3年前,百思买已控股五星电器。但今年完成对五星的全资收购后,Robert Willett终于有了个中文名字:魏博。他向记者透露了五星电器新的管理团队:杨得铭出任五星电器法定代表人兼总裁,新招聘的郑天和将出任营运总裁和首席运营官,而五星创始人之一、现任执行副总裁王健出任百思买中国副总裁兼五星电器零售总裁。
  魏博没有透露100%收购五星的价格,只是表示成交价3年前就已定好。消息人士透露,最终价格为3.69亿美元(约25亿元人民币),记者获悉,汪建国、原五星电器执行副总裁徐秀贤、副总裁卞惠敏、王健等4位高管持有五星电器50%以上的股份,收购完成后,4位创始人得以跻身“亿万富豪俱乐部”。
  不过,和王健继续留任不同,其他三位创始人均主动选择离开。他们其中的一位向记者透露,除了好好享受人生,汪建国还将计划开拓一份新的事业。有消息称,汪建国在江苏昆山地区控股了一家名为“江苏明珠”的公司,这家公司主业为空调经销,计划未来在创业板上市。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