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统传媒在竞选中 重要角色仍不容忽视
    虽然政府已做好积极利用新媒体为下一次大选造势的准备,但是传统传媒作为一个可信赖的信息来源,它在整个竞选过程的重要角色仍不容忽视。
  李显龙总理日前接受亚洲新闻台访问,针对新媒体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发表看法。他指出,政府早已意识到随着时代的改变,它必须探讨利用新媒体这个沟通媒介以同新一代国人保持联系,因此近年来也积极透过民情联系组(REACH)以及Facebook等社交网站,扩展同民众的接触面。
  他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为例说,这支团队不仅透过互联网拉票和发放竞选信息,还以网络作为组织支持者和筹集竞选经费的平台,几乎把选举战场带上虚拟世界,这个网络化现象是年轻一代人的共同经历,因此必定也会对我国政治发展产生影响。
  为此,他在去年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跟上新媒体和新风气的发展步伐,进一步在政治上放宽条例,而制作与散播政治影片、大选期间上载播客和视频,以及一般人上载竞选内容,都将不再是犯法行为。
  李总理认为,虽然新媒体来势汹汹,而且一些人会认为传统媒体的报道没有网络新闻“劲爆”,但由于传统媒体扮演的是立场中立、信息可靠的角色,因此仍可发挥影响力。
  他指出虽然传统媒体面对新媒体的挑战,但无论是读报率和收视率都还出现增长。由此可见,传统媒体在竞争中仍占有一席之位。
  谈到新媒体的本质,总理认为它其实存有很大的差异。有些网络言论完全未经考证,全凭发言者信口开河;有些则较负责任,包括发言者留下真实姓名,显示他们有意对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
  总理指出,政府虽已在努力调适,但仍需要时日来适应这个媒体发展的转变。往后,年轻议员也须对新媒体有一定了解,能自在地透过这个管道接触网民。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张平合称年前已决定辞去A8总裁 未来将转型为投资人
    刚刚宣布辞去A8音乐集团总裁职务的张平合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选择这个时候离开对A8影响最小,未来可能转型投资人。
  2月24日上午,A8音乐集团正式宣布,基于个人原因,总裁张平合辞去A8音乐集团总裁职务,同时将出任A8音乐集团的董事,并担任集团战略与管理高级顾问。
  张平合当天下午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年前的时候已经决定要辞去总裁的职务,只是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
  对于离开A8的原因,张平合表示,“A8集团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挺好的阶段,这个时候离开,对其带来的影响最小。”
  据他透露,将可能转型做投资人,继续关注熟悉的TMT领域、互联网相关的项目。目前他已经在看一些项目,并筹措资金,准备投资一些项目。不过,他表示不排除担任管理者的角色,如果有些项目不错,需要他的管理,他也会考虑。
  对于A8电媒CEO刘晓松,张平合评价说,“我们一直相处很融洽,从一开始就挺投缘,现在是哥们的关系。刘晓松对行业的方向感很强,并且有很深的人脉,在公司管理上,他主外,如战略、并购、上市等大的方面;我主内,如内部管理、市场,人事、企业文化方面。”
  对话张平合:
  腾讯科技: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离职?计划自己创业还是有了新的职业目标?
  张平合:A8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挺好的阶段,这个时候离开,影响最小。实际上作出决定已经有一段时间,年前就确定了。
  以后还将关注比较熟悉的TMT领域,与互联网相关的项目。我已经在看一些项目,自己会筹备一些资金,投资一些项目,有些项目不错,可能不仅需要管理,也需要钱……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需要怎样一种精神--猎头推荐
    究竟什么才是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能力、知识、经验还是关系?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什么才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成为了职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要得到这个问题的回答,首先要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先知道了什么是企业所需要的,才能够去明确什么才是自己所应该提高的。否则,你所提供的与企业需要的不相匹配,就不可能适应企业甚至整个人力市场的要求,职业发展当然就会存在问题。 
  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职业精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翻看众多企业的招聘广告,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无论是招聘什么职位,在其岗位要求中除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体系、经验外,无一例外地都会有职业精神方面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30万年薪者的模样
    第一:天生丽质+秀外慧中
  秀外——学历以上的关注点
  “天生丽质”就是说你需要“秀外慧中”。“秀外”就是说你要长得漂亮,这包括你的学历、你所在的公司、你现在职位要求的能力等,能够令猎头关注。对于猎头顾问来说,学历可能最不受重视。北大不是还有毕业生下岗卖肉吗?从猎头顾问的角度看,学历只是一道门槛而已。
  相对而言,你所在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往往能决定这个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受到猎头公司多大程度的关注。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宝洁、药品行业的史克等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找工作非常容易。
  但不知名的中小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在大公司也有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大公司的职位分级划分太细,因此在大公司发展到独挡一面往往时间比较长。因此,如果你在中小公司里从事独挡一面的工作,如区域经理、营销总监等,从而取得具体的业绩,你一样可以受到重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中国数码媒体获上海地铁广告经营权,冀海外上市
* 近日获得价值2.5亿美元的上海地铁电视广告经营合同
* 将来会考虑择机海外上市
* 未来五年公司扩张速度会加快
* 近期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
作者 林琦/方燕
    路透上海2月24日电---中国最大的地铁视频媒体网络运营商--数码媒体集团(DMG)击败竞争对手华视传媒(VISN.O: 行情)等企业,近日获得上海地铁未来五年内地铁电视广告经营权,合同价值2.5亿美元;而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数码媒体亦考虑将来择机在海外上市.
    数码媒体近日并获得来自戈壁基金和Oak Investment联合追加的3,000万美元投资.除了这两家股东外,数码媒体此前还获得了NTT DoCoMo(9437.T: 行情)等一些机构的投资,数码媒体的前两轮融资共获得近4,000万美元的资金.
    "户外媒体需要是规模",数码媒体首席执行官曹嘉泰周二在接受路透专访时指出,此次新签上海地铁的合同,使得公司的经营网络扩大至30条地铁线,目前公司在九个城市经营17条地铁线,而其竞争对手只有11条线.
    曹嘉泰亦担任戈壁基金的合伙人,该基金参与了数码媒体的三轮融资,基金投资方包括IBM(IBM.N: 行情)、NTT DoCoMo、诺基亚(NOK1V.HE: 行情)、迪斯尼(DIS.N: 行情)等机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