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为何不能有效实施人力资源管理?
    为什么中国有很多企业不能有效地实施人力资源管理,建立起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制度、机制,而是更多的时候处在管理“盲区”,员工在痛苦地“煎熬”着?在对二十多个企业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一)企业没有从思想上真正地对人力资源管理进行战略职能定位。

    具体表现:

    1.各级管理人员,尤其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尚未从思想意识上真正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或者根本不懂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他们的人力资源管理仍是传统的以“事”为中心的人事管理,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以“人”为中心、关注人的成长与发展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这种认识就决定了管理者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态度,最终也就决定了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所能达到的高度。

    一位曾做过几年企业管理咨询顾问的人力资源经理说,如果企业的最高决策者没有真正地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即便是聘请了管理咨询顾问公司完成了企业内的咨询项目,最终也是很难收到良好的实施效果的,这方面的实际案例很多。

    2.人力资源发展战略没有真正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并滞后于企业的经营发展战略。企业在制定发展战略时,往往忽视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未考虑本企业的人力资源状况及本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能否有效地支持企业发展战略,人力资源战略与企业发展战略不匹配。比如,很多快速增长型企业出现人才“短缺”现象,基本上都是由于在制定企业经营发展战略时,没有制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没有进行战略性的人才储备,或者企业没有员工培训战略,致使人才成长发展速度落后于企业发展速度……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国数码媒体获上海地铁广告经营权,冀海外上市
* 近日获得价值2.5亿美元的上海地铁电视广告经营合同
* 将来会考虑择机海外上市
* 未来五年公司扩张速度会加快
* 近期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
作者 林琦/方燕
    路透上海2月24日电---中国最大的地铁视频媒体网络运营商--数码媒体集团(DMG)击败竞争对手华视传媒(VISN.O: 行情)等企业,近日获得上海地铁未来五年内地铁电视广告经营权,合同价值2.5亿美元;而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数码媒体亦考虑将来择机在海外上市.
    数码媒体近日并获得来自戈壁基金和Oak Investment联合追加的3,000万美元投资.除了这两家股东外,数码媒体此前还获得了NTT DoCoMo(9437.T: 行情)等一些机构的投资,数码媒体的前两轮融资共获得近4,000万美元的资金.
    "户外媒体需要是规模",数码媒体首席执行官曹嘉泰周二在接受路透专访时指出,此次新签上海地铁的合同,使得公司的经营网络扩大至30条地铁线,目前公司在九个城市经营17条地铁线,而其竞争对手只有11条线.
    曹嘉泰亦担任戈壁基金的合伙人,该基金参与了数码媒体的三轮融资,基金投资方包括IBM(IBM.N: 行情)、NTT DoCoMo、诺基亚(NOK1V.HE: 行情)、迪斯尼(DIS.N: 行情)等机构.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业需要怎样一种精神--猎头推荐
    究竟什么才是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能力、知识、经验还是关系?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什么才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成为了职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要得到这个问题的回答,首先要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先知道了什么是企业所需要的,才能够去明确什么才是自己所应该提高的。否则,你所提供的与企业需要的不相匹配,就不可能适应企业甚至整个人力市场的要求,职业发展当然就会存在问题。 
  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职业精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翻看众多企业的招聘广告,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无论是招聘什么职位,在其岗位要求中除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体系、经验外,无一例外地都会有职业精神方面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30万年薪者的模样
    第一:天生丽质+秀外慧中
  秀外——学历以上的关注点
  “天生丽质”就是说你需要“秀外慧中”。“秀外”就是说你要长得漂亮,这包括你的学历、你所在的公司、你现在职位要求的能力等,能够令猎头关注。对于猎头顾问来说,学历可能最不受重视。北大不是还有毕业生下岗卖肉吗?从猎头顾问的角度看,学历只是一道门槛而已。
  相对而言,你所在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往往能决定这个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受到猎头公司多大程度的关注。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宝洁、药品行业的史克等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找工作非常容易。
  但不知名的中小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在大公司也有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大公司的职位分级划分太细,因此在大公司发展到……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中化集团跨国人才的历练、借用和融合
    柯银斌 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颖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
  康荣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在多年准备的基础上,2006年,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一举完成了三起跨国并购,收购了老牌化工跨国公司的业务和资产。 到今天,三家海外企业不仅顺利交割和正常运营,而且其发展都超过了各自的历史最高水平。中国企业的跨国经营大多失败,中国化工集团为什么能够让企业的优势穿越时空?我们发现,在其跨国经营中,人才历练、借用和融合三个方面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
    成长为世界级跨国公司是许多中国企业的“梦想”,但中国企业严重缺乏实现这个“梦想”的跨国经营人才。据麦肯锡公司2005年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企业对国际化经营人才的需求是7.5万人,而中国本土拥有的合格国际化经营人才不足0.5万人,供求之间严重失衡。2008年,在《麦肯锡季刊》对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高管的一次调查中,54%的受访者表示,缺乏管理人才是开展海外业务的第一大障碍。我们对中国企业及其海外公司的调研,也证实了这一点。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在多年准备的基础上,2006年一举完成了三起跨国并购,收购了老牌化工跨国公司的业务和资产。到今天,三家海外企业不仅顺利交割和正常运营,而且其发展都超过了各自的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化工集团为什么能够解决人才难题?我们发现,在其跨国经营中,人才历练、借用和融合是其成功的三个重要因素。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