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思源电气 受益电网投资

《职业经理人周刊》

     思源电气是国内知名的专业电力设备供应商,致力于为电力工业提供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高科技手段与传统电气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2008-2010年公司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26、1.64和2.1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20、15.7倍;当前共有22位分析师跟踪,10位分析师建议"强烈买入",11位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1 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59。
  公司主要产品为高压开关、电力自动化设备、高压互感器、电力电容器、电抗器等,目前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依托技术创新和稳健经营,公司建立起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发体系,获得了多项技术发明专利,拥有多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目前思源电气主导产品及核心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电网投资拉动带来的景气环境,公司主营业务在2009年仍有望强劲增长。公司积极进取的管理层使得公司在每一步发展过程中都做到了提前布局,稳步前进,其近期、中期及远期的核心业务发展相当协调。从发展趋势来看,公司下一步的核心业务将是逐步投放市场的GIS产品。随着电网投资的逐步实施将拉长输变电的景气周期,公司的GIS产品有望在2010年给公司带来实质性收益。预计在未来完全达产后GIS产品给公司带来新增收入有可能超过8亿元。
  光大证券指出,公司是配网改造增资的最大受益者,盈利能力不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国网公司投入5000亿加大配电网改造的力度,主要涉及220kV以下的输配电设备。而思源电气的业务集中在上述配电网设备市场,公司可看作本轮配网改造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公司目前产能充足,新建的GIS和SVG厂房将于09年投产,未来2年30%以上的EPS增长十分确定。
  公司通过成本控制,工业设计和物流管理,在传统产品线中实现了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毛利率。尽管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公司的大部分产品成本对铜、铁等原材料的价格敏感度不高,且成本能够很快的向下游传导,因此并未出现明显的毛利下滑,而同理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也不会带来利好。
  国信证券表示,公司在成本控制能力、新业务的开展和市场开拓上都较为优秀,这些特点使得公司相比于其他企业保持更长久、更快速的成长,至少目前还没有看到公司业绩减速的迹象,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的潜力。
  风险因素:公司股价近期连续上涨,给估值造成压力,建议规避短期投资风险。

来源:中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