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通用、克莱斯勒两汽车巨头加速重组避免破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汽车两大巨头通用、克莱斯勒正全力加大重组进程,如削减零部件供应商、裁员和减薪,以迎接2月17日的大考。

  继去年12月获得美国政府巨额贷款援助后,刚缓过气来的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又将面临生死考验。2月17日,这两家公司必须提交一份“生存计划”,以证明他们已经降低了劳动成本,且3月底前仍具有商业生存能力。否则,美国政府可能要求他们破产或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为此,两大汽车巨头纷纷加大重组力度。近期,这两家汽车公司不再向无活可做的工人支付工资,并希望劝说工人退休或离职,还加快了海外减产、卖资产、重组的步伐。

  通用汽车10日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约占其受薪员工总数的14%。此次裁员计划大部分将在今年5月1日之前完成。裁员行动后,通用在全球的受薪员工总数将降至6.3万。通用当天还宣布削减大部分受薪员工的薪酬。其中在美国的管理层员工薪酬将被削减10%,其他受薪员工薪酬降幅在3%到7%不等。

  通用表示,在政府设定的整改期限迫近且汽车行业销售陷入低谷的情况下,此轮大规模裁员是不可避免的。1月份通用汽车销量大跌49%。

  尽管未透露近三个月来的重组进展,但克莱斯勒汽车近日表示,一年多来的重组中,其固定成本减少了34亿余美元,产能减少了30%,4个车型停产。此外,克莱斯勒汽车还开始和菲亚特集团联盟,一旦经过美国财政部的评估和审批,双方将于4月正式达成协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